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盾铁】复仇者们都有超能力,没道理钢铁侠是个例外(一发完)

Arloy:


声明:角色属于官方,ooc都是作者的锅


摸鱼作,小甜饼www
AA世界观,就是想写盾铁互夸(=・ω・=)
私设有,时间线变动有
ooc预警,傻白甜预警
cp盾铁only
以下正文






"……所以说,铁罐才是我们中的叛徒。" Clint坐在沙发背上啃小甜饼,沾满饼干渣的手做出一个中肯的手势。


复仇者们刚刚就"为什么身为普通人特工的鹰眼和黑寡妇能加入复联这是不是神盾的阴谋你看隔壁dc正联那边全是超级人类哦batman不算因为他是batman啊"这个话题展开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辩论主力当然有且只有Clint和Tony。明显一看就是非人类的雷神和浩克不可能加入这个话题,美国队长有血清加持所以也不算普通人,猎鹰本来应该是钢铁侠一方的有力后援,但毕竟未成年人在不拯救世界的日子里还是要乖乖去学校的---详情参照超级小蜘蛛。


至于Natasha?她从头到尾都用一种怜爱的神色看着大厅里的一众男孩们过家家式的吵架,具体一下大概就是"哦我的智障宝宝"的表情。


"你看,我,可以随便在高楼大厦之间跑来跑去,可以指哪儿射哪儿绝不脱靶,视力好到得随时随地戴着远视眼镜---铁罐你要是再敢管这叫老花镜我就把箭头扎进你的反应堆里,我发誓," 弓箭手说,小心地让到处飞溅的饼干渣避开女特工和她的头发,鉴于她现在瞪着那些渣子的样子好像下一秒就要用胳膊或大腿或头发或者随便哪儿绞死他似的,"Tasha我就不说了,生气的Tasha大概跟生气的浩克杀伤力差不多---哎哟---"


黑寡妇在茶几底下狠狠跺了他一脚,用至少4英寸高的鞋跟,上身保持完美的不动,连嘴角上翘的弧度都没变哪怕1°。Clint有时候真想知道她这些技能到底是哪儿来的,特工和特工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Uh-huh,就好像这栋楼里会飞的人很多似的。我得提醒你小鸟,现在队伍里有一半的空中机动力是我和我的盔甲提供的,假如你坚决认为飞行摩托是神盾买下来的话也一样,但事实上那用的还是我的钱。" 钢铁侠看似放松地靠在另一张沙发上,但熟悉他的队友都知道把手臂抱在胸口的动作意味着他绝不会轻易地妥协。"PS,你手上那一桶小甜饼也是。"


"Oh come on,那顶多叫超级有钱,Stark。" 鹰眼鼓着脸翻了个白眼---也有可能是噎得,因为牛奶在今早被浩克喝完了---说:"可是除了那个你一点儿别的超级能力都没有,也不知道上次去荒岛是谁被恐龙追得大喊大叫连棵树都爬不上去的。"


坐在钢铁侠旁边的美国队长眼疾手快按住了他的肩膀,安抚地拍了拍。


"他还超级聪明,Clint。" 他温和地说,弓箭手回以一个大声的喷嚏,听起来很像"pamper(溺爱)!"。"Tony,不管是不是普通人,你和Clint都是复仇者的一员,我们都为人类而战,这是一种责任,同样也是一种荣誉,并不会因为身份不同而改变,希望你们可以好好信任自己的同伴," 美国队长说,带着一种总结性的严肃口吻,基本这就说明这场争辩再一次无疾而终了,"Clint,Natasha,我知道神盾特工的守则里有一条是不能绝对相信任何人,但既然你们选择了成为一名复仇者,同伴间的信任是必须的,我们也会付出相应的回报。"


鹰眼嘴里嘟嘟囔囔地说着Coulson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肯定是他告诉你的,但他还是点了点头,抓起一把小甜饼堵上自己的嘴。黑寡妇则扔给好队长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Tony。" Steve转向那个明显还在闹脾气的家伙,这个天才可比一团小鸟和一只蜘蛛难劝多了,他脸上完全是一副"好吧老冰棍又要说教了我就勉为其难地听听因为他是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家而我尊老爱幼我超棒"的表情。


美国队长用大拇指和食指搓了搓自己的袖口。"我只是想,你应该知道,我-我们,都是可以信任的,你已经不需要一个人去面对所有的事情了,Tony。" 他最后说。


该死的,Tony Stark就是不能拒绝美国队长,尤其是他身边干干净净的空气和他的蓝眼睛在一屋子乱七八糟的色块里特别明亮的时候。



2


Tony Stark是有超能力的。


不,并不是他超级有钱或者超级聪明又或者他超级性感,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超能力。它开始于钢铁侠装上他的弧反应堆之后,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一点儿拒绝的机会都不给他。


他可以"看到"他人的情绪。


"科学来说,应该是可以用视觉观察到人类荷尔蒙和激素的分泌。" 坚决认为世界上所有超能力都能用科学来证明的钢铁侠给自己解释道:"在保持心脏跳动的同时,弧反应堆显然提高了我某一方面的感官。"


首先,人们在平日里的情绪波动都会变成不同的颜色忠实地反映在他眼里,仅限肉眼,隔着他的装甲是看不到的。平静是近乎透明的浅蓝色,暖黄色表示喜悦,大红色表示愤怒,海蓝色表示悲哀,橘黄色表示欢乐;深绿色是焦虑,嫩绿色是关怀,紫黑色是嫉妒,而浅紫色则是浪漫;情欲是血红,崇拜是灿金,严肃或低落是灰色,信任是白色,仇恨是一片漆黑。


还有一种,粉红色,果不其然地代表爱情。


但天才如Tony Stark,也没法解释当某种情绪开始占据一个人的全部心神之后,他所看到的那种奇特的像触手又像藤蔓一样的造物是个什么扯淡玩意儿。再以及,为什么对于没有荷尔蒙和激素分泌的那些智能生命们他也能看到那些不寻常的颜色,虽然通常都很浅,并不会干扰他的视线。


至于人类们,哦,粉红色眼下已经荣登Tony Stark最讨厌颜色排行榜的榜首了,因为每次Party上来跟他搭话的姑娘们都带着浓烈的粉红色,不管那到底针对他的人还是他的钱,总之就是满眼压得人喘不过气的粉红,粉红,还是粉红。Tony以前其实觉得粉红色挺好看的,相当衬Pepper的红头发,但现在,不,他希望他的前女友永远都别穿粉色衬衫来上班了。


钢铁侠要是患上了粉红恐惧症一定是他的粉丝们害的,他痛苦地想,脸上还得撑起笑容来回应那群热情的女人。有几条血红色的触须已经绕上了他的肩膀,若有似无地磨蹭着颈部,花花公子当然很高兴他身边的美女们对他有欲望,但他真的快要吓哭了,真的。


卧槽不要往我衣服里钻啊救命啊钢铁侠要被触手了啊啊啊啊啊---Pepper!Rhodey!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Tony试图用手势和眼神向好友们求助,然而他的好秘书跟Happy这会儿正打得火热,看都没看他一眼。黑皮肤的男人则露出一口白牙,冲他和他身边的一大群姑娘比了个大拇指。


赞你妹啊Rhodey我不是---卧槽钻我裤子的那个你几个意思啊?!!!!!


钢铁侠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强行控制住自己发抖的手指不要去拽紧皮带,一点点美好的诸如"天哪超能力这简直太酷了"的心思就这样在回归后的第一场宴会上碎成了渣渣。




3


话虽这么说,但适应力良好的Tony Stark在几个星期以后就差不多回到了以前的生活,现在他可以一边端着酒杯和名模们谈笑风生,一边在那些血红色的情欲探进他西服里面的时候优雅地找借口去洗手间。


-----要知道他之前还严肃地考虑过研发一条钢铁胖次的重要性呢。


Tony没告诉过任何人有关他的超级能力的事,连对Pepper和Rhodey也没提起过,毕竟一个每时每刻都能严密监控你的情绪动向的人---这听上去很失礼。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一个人,他的,呃,司机,Happy。


你问为什么Happy就能知道这件事?大概是因为某次当他一边开车一边想着女友和他们的新婚夜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发呆的他的老板突然惨叫一声蹦到后座还离他足有三米远,然后他就以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了老板一眼吧。


为了不被当成神经病,Tony只好给他解释了一下事情经过,还特别强调了一下不要告诉Pepper,Happy很乐意地答应了---在他从Tony那里敲诈来一个蜜月假期之后。


哼,该死的,明明只是一只哈皮。


过了这么些年又想起这档子破事儿的Tony扯了扯领带,透过神盾的窗户看着外面的阴雨天气,有些烦躁不安。他在这里等待着一个传说,一个睡前故事的苏醒,而他居然还穿着那件他最讨厌的粉红色衬衫。有关美国队长被找到和被解冻的事情他都有参与,这就是为什么他能等在这儿最先见证这个奇迹。他的加入不为父亲的执念或是童年的情怀,单纯是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一个英雄,而他很清楚自己并不符合条件。钢铁侠也许是个英雄,但是Tony Stark?不是。


一个研究人员从他的身边匆匆经过,身上涌动着暗沉的绿色,钢铁侠几乎也要被他带得焦虑起来。他盯着窗户发愣,这个距离下他看不见雨中来来往往的行人,只能看到那些模糊不清的色块,花花绿绿地充斥着整个城市。


Tony眨了眨酸涩的眼睛。这能力帮了他很多,尤其是逃避Pepper的怒火---kidding。但有的时候,比如现在,他更想找一块净土,干干净净一点颜色都没有的那种,让他从这个荒诞的色彩迷宫里挣扎出来,可以平和地用一整个下午来享受一杯咖啡。


"Hello."


Tony转过身。他的净土就那样向他走来。




4


美国队长并不是完全没有颜色,这是钢铁侠经过多番认真观察得出的结论。他身边的空气看似透明,但其实还是有一点色彩在浮动,只是淡极了,比他能看到的Dummy身上的颜色还要浅。钢铁侠不太清楚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反正他喜欢待在美国队长身边,清澈的没有颜色的空气让他感觉脑子都清醒了不少。


Steve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就是Howard的儿子?"


这句话的语气可是相当不客气,放在平时Tony能开足了嘴炮马力跟他大战三百回合的那种,但他一时沉浸在"爹啊娘啊上帝啊我找到我的净土了我要把他变成Stark家的私人领土"的情绪了不能自拔,所以他那会儿大概是点了点头吧。


金发的男人用一种忍不住微笑的神色望向他,眼睛里闪动着奇异的光泽:"粉红色很衬你。"


自打有了能力以后就一直对粉红色深恶痛绝的钢铁侠从没觉得这件粉红衬衫这么顺眼过。


于是卡在嗓子里的打招呼和拉关系被他生生咽了下去,冒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成了:"……你,你愿不愿意加入我们?" 事后想起来简直不堪回首,好好一句话被他说得跟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似的。


男人低下头想了想,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我愿意。"


美国队长就是有这样的魄力,答应加入个英雄联盟都庄重得像是在婚礼上对着神父起誓。钢铁侠在脑内幸福地放飞自我。要是他能从第三者的角度看的话,他敢说自己周围的粉红色足以把他们俩都裹起来,想想还有点儿小浪漫呢。


结果---Tony觉得一定是自己的遐思被远在天堂的Howard知道了所以要惩罚他,早知道就不去他父亲的墓园子里念叨美国队长了---Steve第一次出战,Tony就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他看到远处快速靠近的一大团粉红色的时候条件反射地往后窜了一截,第一反应是这又是哪个复仇者的迷弟迷妹乱跑到战场上来给他们添乱来了。


好吧,来人确实是来添乱的,钢铁侠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红色的家伙抄起枪冲着美国队长就奔了过去开始扫射。Steve在公共频道里提醒他们这位不速之客叫红骷髅,算是他的宿敌,强大狡猾,诡计多端,让他们一定不要轻敌。


你管这叫宿敌?!Tony在空中注视着下面一大片几乎把九头蛇的杂兵都笼罩进去的粉红色,微妙地觉得自己有哪里输了。


当天的战斗钢铁侠异常地沉默和高效,Clint吹了个口哨打趣他这是吃醋了,因为反派都是冲着cap来的。这话没错但是你肯定不是那个意思,钢铁侠对着一身基佬紫洋溢着橘黄色光芒的弓箭手大大地翻了个白眼,至于另一边红光大盛的绿大个太伤眼他拒绝。最后他看向被几根钢索绑在地上的红骷髅,他的眼睛仍然跟着美国队长转,身上的恨意和杀意简直隔着面罩也能感受到。


出于同病相怜的心理,Tony走过去打算劝劝他你们是没有好结果的你看cap肯定不是喜欢相爱相杀那一型的,结果一打开面罩就被满眼粉红色闪瞎了,他甚至看到了自己相当熟悉的血红色触手蠢蠢欲动地往Steve的方向游动。


反派打架老瞎想,多半是惯的,往死里揍就好了。


钢铁侠唰地放下面甲,毫不犹豫地把掌心炮开到了最大功率。




5


Tony Stark觉得自己当初还是太天真了。


妈个鸡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这些,对,些,反派看到队长就瞬间换上恋爱游戏里女主角的粉嫩背景?Excuse me你们还记得你们的设定是阴险毒辣杀人无数的丑八怪吗?


妈的离我的净土远点!!!
拼死拼活地决心把一切冒粉红泡泡的反派都阻拦在美国队长方圆一百米之外的钢铁侠受到了队友的群嘲。Clint已经坚信他和cap之间有点儿什么了,尽管他们真的还什么都没发生过。


"sir,我认为您应该向Rogers先生表达您的情绪,鉴于您的装甲这段时间的磨损率约为过去的两倍还多。" 忠诚的电子管家平稳地为主人提出可行建议,屏幕闪烁着浅浅的蓝光,一边的Dummy则泛着一圈暖黄色绕来绕去地给正在修理装甲的Tony递扳手。


"别开玩笑了Jar,我又不喜欢他。"


屏幕的闪动和Dummy的动作同时静止了。Jarvis表示摊上一个这样的主人特别容易芯累。


"好吧,我喜欢他," Tony撇撇嘴,不情不愿地承认,"可是他又不喜欢我。"


好管家开始琢磨着要不要整理出一本四十年代告白用语大全,一条条对照Rogers先生的话汇报给恋爱中不仅智商下降看起来情商也没能逃过一劫的自家sir。


钢铁侠放下扳手,倒在设计图纸上叹了口气。他又不是真傻了,他清楚自己对Steve的感情陷得有多深,就是那种生命里出现了一片永恒的净土的感觉---得,还是逃不开净土。他使劲搓搓手背上的机油,咬着嘴唇思考。至于那个美国甜心,他没法通过颜色读取他的情绪,但既然队友这么觉得,Steve应该对他也有点感觉吧-----


可是美国队长身边的空气永远是干干净净的,他是因为这个而接近Steve的,现在又想抱怨这一点。Steve对于Clint打趣他们俩的笑话从来都是一笑而过,也没有对他表现出半点特殊的样子("认真的?你们就差亲来亲去了。" 画外音by鹰每次都被闪瞎眼)。他们的关系是好队友,甚至算不太上朋友---Tony感觉Steve对待自己总有一种长辈般的温和与溺爱,当然好是好,至少在他和Clint吵架的时候给了他70%以上的赢面,但这不是他想要的。


可是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工作间的门被咚咚地敲响了,他又叹了口气,坐起身来。肯定不是cap他有最高权限可以直接进门,那就是……Jarvis善解人意地放出一张时间表。啊哈,复仇者,公开场合,座谈会。


预见到粉红色的海洋的钢铁侠叹出了今天的第三口气。




7


见到Steve的第一眼Tony就知道今天自己又要淹没在无边无际的粉红色里了。


军装,穿在美国队长身上的,军装。


这太犯规了,就连复联食物链顶端的黑寡妇也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更不能怪他从头到尾目光老是溜号到把军装撑的鼓鼓的胸口和屁股上。


"请问Stark先生,您选择美国队长作为领队而不是您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呢?……Stark先生?先生?"


开小差还没回神的Tony脱口而出:"因为他的大胸。"


全场静默。


"……还有其中所怀着的伟大情谊。" Tony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庆幸过自己过人的口才,他冲着台下调皮地挤了挤眼睛,等待人群发出爆笑和掌声以后大声地继续下去:"cap就是美国精神的化身,我当然很荣幸跟他一起工作和战斗,不得不说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童年偶像,而且的的确确有着跟那个记忆中的偶像一样耀眼的身姿和闪光的品质,我简直爱死他了,哦---不包括他把姑娘们的目光全从我身上吸引走的时候。"


他成功地调动起了会场里稍显沉闷的气氛,下面很多声音大喊着美国队长我爱你或是钢铁侠我爱你,有几个女孩看起来都快要晕过去了。Tony注意到Steve有点不舒服似的动了动,大概是不太喜欢这种场合。他不引人注意地拍了拍Steve垂在沙发边缘的手,在Steve抬头惊讶地看向他的时候对上他的蓝眼睛微笑了一下。


美国队长的眼睛里露出一些他看不太懂的情绪,他看见空气中有什么鲜艳的颜色一闪而过,快得好像是幻觉或者他眼花了之类的。Steve回过头,等着人群之中的尖叫渐渐平息下去,然后他在主持人提问之前开口说话了,声音不大,但是清晰有力。"我从来不是这支队伍的领队," 他说,"之前向外宣布的时候说我是领队只是因为真正的那位不想显于人前。Tony Stark,你总是认为自己没有担任领袖的资格,而我想说,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你已经带着我们走过了那么多的战役,我们不擅长的公关活动都是你在处理,你在所有不眠的夜晚里为我们设计所有的装备,尽最大可能让我们不会在战斗中受伤或死去---"


钢铁侠近乎茫然地看着他的同伴们,他们都在点头或微笑,Clint偷偷在桌子下面对他比中指,被还在说话的Steve皱起眉瞪了一眼以后乖乖收了回去,冲他咧嘴做了个鬼脸。每一个人都泛着暖洋洋的白光。


"……钢铁侠是个好的领队,这么多次战斗下来他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不管我们有没有力量,甚至不管我们是不是人类," 他对着Thor善意地点了点头,金发的神祗回以一个勇士礼,"我们都是为人类,为地球而战。"


美国队长在潮水般的掌声里转头看着Tony,悄声问他:"你还是不相信自己吗,Tony?我说过,you lead,I'll follow。"


钢铁侠没出息地眼眶发酸,他强撑着骄傲的笑意:"你们吃我的喝我的住我的,战损还都是我报销,我不是领队的话也太亏了。" 他其实还想说看你这么喜欢我那要不要当我男朋友,但还是忍住了。


Steve用力握了握他的手,突然探身过来拥抱了他一下。


座谈会办得成功极了,Tony由衷地感谢主办方好心地借给他一副墨镜,不,他并不是想拿来挡住微红的眼眶,只是因为弥漫整个会场的粉红色真的很辣眼睛而已。他们从后台走出去,Coulson在那儿等着,Tony现在只觉得那一层薄薄的灿金色真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颜色了。


"辛苦。" 他对他们矜持地点点头。
"你也是。" Steve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收回前言,这他妈简直是佛光普照。钢铁侠默默地把刚摘下来的墨镜又戴了回去。




8


那天美国队长身边闪过的颜色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现在在钢铁侠的未解但是必须要解之谜榜上排行第二。


顺便一提,第一是Steve到底会不会愿意做他男朋友。


啊,对,他还是没有表白,Steve也没有,尽管大厦里的所有人和神和智能生物都觉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看在上帝的份上!" Clint趴在桌子上哀嚎,连小甜饼也不吃了:"你们就不能在我的视线之外调情吗?只要在我的视线之外---找个房间,随便你们是用眼神操来操去还是直接操来操去都好,或者直接去扯个证在家里安安心心地养小孩什么的---都好!离开我的视线!请!"


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的两个人同时回过头摆出一张无辜脸。


"我们没有在调情。" 美国队长说,一如既往的正直,"我只是在劝Tony下次不要再自己冒那么大的风险了。"


弓箭手心塞地缩回自己的沙发里,企图用小甜饼桶遮挡视线。


美国队长调情般的劝说看样子并没起到作用,一周后他们遭遇了时间宝石事件,以及小版钢铁侠哭着扑进美国队长怀里事件。说真的,我,变回来还陷在金发甜心的大胸里的钢铁侠生无可恋地想,你做事之前为什么不能考虑一下后果呢。


说的跟你做事之前就会考虑后果一样。小版的那个钢铁侠在他大脑里冷哼一声。


Tony纠结了半天是不是装晕比较好,结果被人从温暖的胸口提起来担心地晃来晃去:"Tony?Tony你还好吗?嘿,醒醒!"


计划失败。他只好咬咬牙勉强睁开哭红的眼睛。透过朦胧的泪水,看到Steve的身边显现出淡淡的嫩绿和鹅黄色,很衬他的头发。钢铁侠心里一惊,整个人顺势贴到他身上仔细观察。泪水似乎有加深色彩的功能,他可以清晰地看到五颜六色的雾气环绕在他们身边,房间里的一些智能机器人身上也有很明显的颜色。


"To、Tony……"
着迷地注视了那些平日里看不见的颜色半天,Tony才终于发现靠得太近,Steve脸上已经红透了。


"怎么了?" 占不到别的便宜还不允许我占占口头便宜吗。他挺好笑地看着手足无措的超级士兵,有意调戏到:"你的表情让我很想吻你,大兵。"


……诶我就是开开玩笑你闭什么眼睛啊?!
近在咫尺的美国队长红着脸闭上眼睛做出一副纯情少女等待亲吻的表情,钢铁侠的脸差点没扭曲成呐喊。


这次是还没等他天才的大脑想清楚想明白这件事的后果,就被人压着后脑勺往前推,刚才还纯情得不得了的男人啃上他的嘴唇,力道特别生猛,纽约第一花花公子被吻的眼泪汪汪。他的余光好像瞟到了交织的金色和红色,但现在不是管那个的时候。Tony闭上眼睛专心拿出所有的力气和Steve接吻,笨拙到毫无技巧可言。


这是他的净土。


……请务必忽视掉那些狂喜乱舞并迫不及待地开始扒掉他们的衣服的血红色触手,谢谢。


坏消息:自从时间宝石被取出后,钢铁侠真的完完全全没有任何超级能力了。


好消息:但他收获了一个超级男朋友。




9
Steve Rogers从小就有一种超能力。


他可以"看到"别人的情绪。


红色是愤怒,蓝色是悲哀,绿色是关爱,黄色是开心,黑色是仇恨和恶意,灰色是伤感,粉色是执念。


看到喜欢的人则会是代表那个人的好看色彩。


小小的Steve坚信这是上帝的恩赐,他靠着这种能力逃过了不少次欺负。但光读到别人的情绪并不能让他保护他想保护的人,所以他毅然选择了注射超级士兵的血清。能力在他注射血清之后渐渐消失了,他还为此难过了好久。


他再一次看到熟悉的色彩斑块就是七十年后了,他的老友Howard的儿子站在那里,有着和他父亲相似的面容,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怔怔地盯着他看,身边氤氲着好看的粉红色,他的四倍视力敏锐地注意到还有特别细微蓝白红三色在他身旁交缠。


Steve惊觉自己上一句近乎质问的话语实在太粗暴了。他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缓和了语气,对着他将来的男友、爱人、丈夫轻声说道:"粉红色很衬你。"


#####END#####


摸完小甜饼,愉悦(///ω///)
我可喜欢让史蒂乎切黑啦~
下一篇更龙与魔法师好呢还是点梗好呢……


感谢亲们的阅读,晚安( ̄▽ ̄)ノ

评论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