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盾铁】圣诞节就别喝酒(小甜饼一发完)

就算是喵呀喵:

一个老梗,又是特别傻的那种


祝大家圣诞快乐,盾铁天天发糖!


Steve想家了。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特别难以启齿的事情,毕竟美国队长也就是个人类而已。但是事实上,在现在这个情景下,Steve确实不好意思说自己想家。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他把现在身边这一群人弄的有家不能回的。


瓦坎达时间12月25日早上七点,Steve照常起床,结果一出门,就看到公共休息室里一片狼藉,到处是翻到的酒瓶、零食和散落的扑克牌。Bucky抱着酒瓶坐在角落里,Clint、Scott和Sam哥俩好的躺在地上,一时间Steve竟分不清楚哪只胳膊是谁的。唯一的女生Wanda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一条毯子。


虽然像是狂欢了一晚,但众人的表情都不怎么安稳。


Steve犹豫了一下,没像往常一样去训练室,而是在沙发上找了个角落坐下,盯着还剩下的酒瓶发呆。


一个小时后,当Clint挣扎着清醒过来时,忍不住脱口而出:“卧槽!”


 


“所以。”黑豹陛下摸摸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Steve,“普通人喝一瓶就能睡的不省人事的酒,他一个人把剩下的15瓶酒都喝完了?”


已经完全清醒过来的众人点点头,表情有些沉重,唯有当事人不动声色,仍然一脸苦大仇深的看地板。


“醒酒药也喝过了,我也没有其他办法。”T’Challa耸耸肩,“他现在还醒着,大概已经是超级士兵血清的作用了。你们稍微注意一下,可以和他聊聊天,别做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就行。”


瓦坎达人民一向与世隔绝,圣诞节这种东西和他们没什么关系,该忙还是要忙的。国王陛下日理万机,因此留下一句“圣诞快乐”就走了。


“这可怎么办?”Sam瘫在沙发上,看着活像是被抢了媳妇的美国队长,“今天可是圣诞节,也不能让队长就这么醉着过一天啊。嘿队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Steve仍然不吭声,众人等了他一会,见他没反应,也觉得没法和一个醉鬼沟通,只好把他晾在一边,各聊各的。谁知道没聊几句,Steve自己突然站了起来,差点把靠在他身上的Clint掀下来。


“哎呦,Cap,你干什么去?”Clint揉着脑袋问。


“回家。”


言简意赅,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等会儿。


“咳,Steve。”Bucky轻咳了一声,“你是说你想回卧室吗?”


Steve看了他一眼,也没有不耐烦,又重复了一遍,“回家,回复仇者大厦。”


众人:“……”


Clint只觉得一口老血卡在胸口:“Cap你……你知不知道我们还是通缉犯呢?再说你回去干什么?找铁罐玩啊?”


Steve想了想,点点头。


Clint:“……”


Steve又想了想,“不一定要让他知道,但是我想他了,想回去看看。”


Clint:“……”操,好大一把狗粮。有本事你当初别把人家扔在西伯利亚啊。


没办法,Scott只得跳起来劝阻:“队长,你喝多了。”


Steve点点头。“对,所以需要有人开飞机。你们谁和我一起回去?”


众人:“……”


 


飞机已经飞到美国领空时,Steve的酒才慢慢醒过来。他眨巴眨巴眼睛,又挠挠头,手指无意识的在盾牌上敲了好久,才“嗷”一下跳了起来。


“酒醒了?”Clint坐在驾驶的位置,听到后面的动静,凉凉地问。


“是、是啊……”Steve回想了一下,然后忍不住捂住了脸。“天,我都做了什么?”


“也没做什么。”Clint还是一副“你滚吧老子不想和你说话”的语调,通常这都是钢铁侠才能享受的待遇,“也就是在我们试图阻止你的时候和所有人大打出手,吓得Wanda差点能力失控。最后只有我一个手脚健全神志清醒,就被派出来把你打发走了。”


“……对不起。”Steve诚恳地说,“我当时喝醉了,满脑子只剩下想见Tony这一个念头,我……进入美国不太安全,我们还是回去吧……”


“别啊,”Clint说,“我都找Fury给我们打掩护了,正好顺便回去看看我家里人。”


Steve觉得,弓箭手的语气里,怎么听怎么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为了掩人耳目,Steve和Clint把飞机停在Fury的一个基地里,乔装打扮后开车进了纽约市区。瓦坎达没有这么繁华的地区,Steve他们又不怎么出门,因此这一回来差点被闪瞎了眼,反而找到了一点进城的感觉。


“Clint,你觉得Tony会愿意见我吗?他还生我的气吗?肯定还在生气,毕竟我把那么重要的事情瞒着他,但是……”


“天呐Cap,你别说了。”Clint忍无可忍道,“你已经说了一路了,下次我要装个Friday那样的AI,让她给你计个数。”


想到Tony的AI,Steve不由得露出一点笑容。


他们把车停在一个街区外的地方,然后轻车熟路的从小门绕进Stark 大厦。这本来是Tony为了方便复仇者们进出准备的,靠指纹和虹膜解锁。Steve小心翼翼地把手按上去时,发现那人并没有取消他的权限。


Clint跟在他身后,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还没向铁罐道歉呢。”他嘟囔着抬起头。他们并没有故意避开摄像头,Friday肯定早就知道他们来了,但是没有发出警报。这是个好兆头……大概吧。


“Friday?”Steve问,“你在吗?”


“任何时刻,队长。”Friday说,“有什么需要为您服务的吗?”


“呃……是这样的,我们想找Tony。”Steve说,“他在吗?”


Friday沉默了一会儿,Steve的心也随之被揪了起来。


“队长。”好姑娘似乎是犹豫了一下,“BOSS不在。”


“那他在哪里?”听到这个消息,Steve不由得有些失望,“他去做什么了?”


Friday又沉默了一会儿,这次Clint忍不住了,“怎么了好姑娘,今天怎么犹犹豫豫的?铁罐不是出什么事了吧?”


这次Friday回答的很快:“我向您保证,BOSS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那你在纠结什么?”Clint翻了个白眼。


“……BOSS喝醉了。”最终,Friday说。


“这可真是巧了。”Clint笑了起来,“所以?他去耍酒疯了?”


Steve警告的瞪了Clint一眼。


“不。队长,BOSS想您了。”


Clint吹了声口哨,Steve愣了一下,“啊,嗯……然后呢?”


“他喝醉了。”


“你把我搞糊涂了。”Clint皱起眉,“铁罐喝醉了,他想队长了,然后呢?你还是没说他在哪里啊?”


Friday不吭声了,Steve也是一脸迷惑,但是Clint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瞪大了眼睛:“不会吧?”


“什么不会吧?”话音未落,Steve的手机响了起来。


“操你的,Rogers。”Tony愤怒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你给我现在,马上,滚回瓦坎达。我不是来看傻逼的。”


背景音十分嘈杂,但是Steve仍然听见了一个声音——听起来像是Scott——在大喊:“你说谁是傻逼!”


Steve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Tony,你在瓦坎达?你为什么会去瓦坎达?”


“你为什么会在纽约啊。”Tony凉凉地问,“我是来找你过圣诞节的,今天之内你要是回不来,我就直接报警让罗斯把你抓进去算了!”


Steve扔下手机,扭头就跑。


 


结果?


结果,Steve还是没能在圣诞节当天赶回瓦坎达。


“这不可能啊。”在被Tony赶到地板上去睡觉的时候Steve还在喃喃自语,“我从纽约出发的时候才下午一点,飞机七个小时就到了,为什么已经过了圣诞节?”


Tony从床上抬起头,颇为怜悯地施舍给他一个眼神。


“因为地球是自转的,宝贝。”他说,“瓦坎达的时间比纽约快了七个小时,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就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Steve可怜兮兮地哼了一声。


“真不知道一天五个生鸡蛋都吃到哪里去了。”Tony也哼了一声,冷笑道,“以及,你到底要不要上来?”


 


——END——

评论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