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all铁】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我度过的漫长岁月都是为了与你相遇

铁壳头阿鲸:

cp:(.ω.)


梗概:tony是一只兔子,由于一次意外开始了他奇妙的旅程………
灵感来自于《爱德华的奇妙之旅》





不必要的受难,


不必要的等待,


世界像你的笑声一样空洞。


星星纷纷坠落——


寒冷而宏伟的夜晚。


爱在其睡眠中微笑,


爱梦见永恒……


不必要的恐惧,不必要的痛苦,


这世界比乌有还小,


从探入深渊的爱的手上,


滑落永恒的戒指。


—— 芬兰 艾迪特·索德格朗《星光灿烂之夜》


人们都在议论纷纷,说是stark工业正在研制一件新项目,stark工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商,世界最先进的科技也出自这里。但是如今的这个项目可是非同寻常,听说他是由工业的创始人Howard和他的夫人Maria共同完成,要知道Maria女士虽然支持Howard先生的工作但从不参与其中,这使得人们对于这个武器的真面目愈发好奇,但是始终见不到它的庐山真面目,因为他的创始人好像并不打算公开展示他。


在消息放出去的不久之后,stark夫妇宣布举办一次晚会并且欢迎所有的孩子都来参加,人们就纷纷带上自己的孩子前来,希望能够在这个宴会上看到由他们亲手创造的秘密武器。


宴会的场地是stark庄园,那里非常大,足够容纳所有的孩子,到处都是精美的食品,孩子们玩闹的声音是不是盖过场地的音乐。更让孩子们开心的是,Maria告诉他们在他们临走前可以从管家那里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带走,每个家庭只能拿走一个。


那堆可供挑选的东西里有着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还有些干脆是一张支票被放在透明的盒子里,还有个别是美丽的服饰。孩子们欢天喜地的跑过来听从父母的话选择物品,而在这样一堆价值不菲的物品当中,有一个玩具的存在何在突兀,那是一只几乎完全用瓷料制成的小兔子。他长着瓷的胳膊、瓷的腿、瓷的爪子和瓷的头、瓷的躯干和瓷的鼻子。他的胳膊和腿被金属线连接起来,这样他的胳膊肘和膝盖便可以弯曲,使他可以活动自如。


他的耳朵是用真的兔毛做的,在那毛皮的下面,是非常结实的金属线,它可以使那双耳朵摆出反映那小兔子情绪的姿势。他的个子很高。从他的耳朵到脚尖差不多有三英尺。他的眼睛被涂成蜜糖的颜色,显得温暖悠悠说不上来的机智。


他看着自己身边的东西一个个被挑走,只有自己,纹丝未动的呆在那,他好像被当做那些贵重物品的装饰了。倒不是说他想被选走,他讨厌被当做货物被人挑来挑去。快点结束吧,我不想再待在这了,他心里想着。


这时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走了过来,他左看看右看看。小兔子没怎么注意他,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他听到面前有有个声音说到,“我想要他。”


然后管家的声音响了起来,“你确定吗孩子?这里有其他玩具,我保证每一样都比他看起来要贵重。”


“不了先生,我只想要他……可以吗?”


管家意义看了看男孩,“那好吧,他是你的了。”


然后小兔子就感觉自己被人拿了起来,他看到老管家Jarvis温柔的看着他,然后他被递给了一个男孩,怎么回事?


Jarvis看着男孩爱不释手的抱着小兔子欣慰的笑了笑,“孩子,我刚才那句话是骗你的,那堆东西,包括整个会场,再没有一个东西会比他更贵重了,你的眼光非常好。他是由Howard和他的妻子Maria亲手制作的,他们对他浇灌了爱,这是只独一无二的小兔子。”


男孩听完开心的笑了起来,“那他有名字吗?”


“当然,他叫Anthony·Edward·stark。他就像是stark夫妇的孩子一样。”


“哇偶。”他看着手里的小兔子,“你可有个很酷的名字。”


那当然,小兔子心想。


“我该回家了,谢谢你,管家先生。”


“不用谢孩子,希望你能照顾好他。”


“我会的!”男孩这么说着跑远了。


他跑回了家,将小兔子举起来给他母亲看。


“哦,这可真是个可爱的小兔子。”


小兔子第一次被人说可爱,有着气恼,但是面前的妇人的语调真诚,而且妇人有一双温柔的面孔,他觉得自己撒不出气来,只好默默憋着。说起来这个小子蔚蓝色的眼睛原来是遗传他妈妈啊。


夜里小男孩把他抱上床,自己也爬上床。


“给我们叫个故事好吗,妈妈?”


“不了Steven,今天太晚了。”


“那什么时候讲呢?”


“很快,很快就会有一个故事了。”


妈妈走了出去,关上灯,于是黑暗里只有小兔子和Steve。


“tony,我可以叫你tony吧,”小兔子感觉到小男孩转向自己,“我们还没有正式认识呢,我是Steve Rogers,你可以叫我Steve。”


他是不是把我当成一只真兔子了,我的嘴是陶瓷,没法叫你的名字。


“我喜欢你,tony。”说完好像还有点害羞的把脸埋在被子里。


不一会儿他又钻出来亲了亲他的脸,“晚安,tony,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然后就很快睡着了。


他在黑暗里听着Steve的呼吸声,想到自己身边的这个男孩在那样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里一眼,也许不是第一眼,但他最后选中了自己,这让他有点说不出的滋味。算你眼光好男孩,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记住你的名字好了。


因为tony的眼睛是画上去的,所以他只能醒着,有时盯着天花板,偶尔看看Steve,在晴朗的晚上,会有许多星星,他们散发的光芒让他着迷,他常常盯着它们,直到黎明。


日子一天天过去,每当Steve去上学时,他就会把tony放在窗台边的椅子上,让他可以看到房子前的小路。tony每天就看着窗外的那条小路等Steve回家。


Steve经常和他说话,以彼此平等的口吻对他讲话,他总是专注的看着他,他的眼睛像天空一样干净澄澈。他会整理他穿着的西装,Jarvis给了Steve一些tony的衣服,他偏爱金红相间的那一套。


Steve在给他换衣服的时候发现tony的胸口上镶嵌着一颗蓝色的钻石,正散发着璀璨的光。钻石被镶嵌的周围有一圈铁环,上面写着一圈字。“tony stark的心。”


哦,那颗心可真美,只是平时被衣服遮着看不到。Steve莫名的不想让别人看到它,于是它依旧安稳的藏在衣服里。Steve只会在独处时让它漏出来。


有一天Steve一家准备出海旅游,Steve带上了tony,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妈妈给Steve讲了一个故事。


Steve靠坐起来,怀里搂着tony。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一位美丽的公主身上。”


从前有位非常美丽的公主,她就像没有月亮的夜空中的繁星一样闪闪发光。可是它长得美丽有什么用呢?
她是个谁也不爱并对爱毫不关心的公主,虽然有许多人爱着她。
有一天,国王,他的父亲,说公主到了结婚的年纪了。不久之后,从邻国来了一个王子,王子对她一见钟情。他送给她一枚纯金的戒指。他把戒指带到公主手上,对她说我爱你。但是公主把戒指吞了,她说,这就是我对爱的理解,她跑到森林里并且迷路了,它遇到了一个巫婆,巫婆觉得公主是一个不配得到爱的人,并把她变成疣猪,她跑入森林里,遇到国王派来寻找她的人,他们射杀了她,并从她的肚子里得到了戒指。


“这不公平!!”Steve叫到。


“为什么?”


“因为没有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那是因为这个故事里没有爱,Steve。快睡吧。”


那天晚上Steve把他抱的很紧,“tony,”他对我说,“我爱你,不管我长到多大,我都会爱你。”


tony看着天上的星星,无法回应,可我只是个陶瓷兔子啊,Steve。


他们出海,轮船上的小孩发现了tony,女孩们希望抱抱他,被Steve拒绝了,“他不喜欢被陌生人碰。”


但是一个男孩hammer抢走了他,他瞅了瞅tony有点喜欢的样子,Steve上前想让他还给他,但是hammer把他扔给其他孩子,他们扔来扔去,Steve根本阻止不了。tony的衣服被扯开,他的心脏漏了出来,一个叫Obadiah的男孩连忙用工具撬开它,Steve看到立马扑了上去,“不要!放开他!”他咬上他的胳膊,对方吃痛一声扔掉了tony,他的心掉在了地上被Steve捡起来,等他去找tony时,他已经被Zemo扔到了海里。


“tony!!!”


tony开始不断的下沉,他的眼睛一直睁着,看着海水在他面前由蓝变绿再由绿变蓝。终于他沉到了海底,轮船继续往前开着。如果他是只真兔子,大概已经淹死了,他想着,任由自己在寒冷的海水里。


一开始他并不感到慌乱,tony对他自己说Steve一定回来找他的。我可以想象自己现在正在等他放学,晚一点没关系的,Steve会来的。


几天过去了。几星期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


谁也没有来。


来的是暴风雨,海浪把他抛起来又落下,反复几次,直到暴雨停歇。他发现自己又在下沉,他不想下沉了。


一张渔网抓住了他,把他带到久违的太阳底下,tony眯了眯眼,他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他通过老人与旁人的对话得知老人叫yinsen。老人把他带回了家,yinsen的妻子欢喜的迎上来接过了他。


妇人把他身上已经看不出原样衣服脱了,她对tony说“别害羞小伙子,我会重新给你做衣服的。”


tony很惊奇,她怎么知道自己害羞了。yinsen接过自己看了看他胸口,那里现在有一个洞,只有外面的那圈小字还在。


“看来你还是个有故事的兔子。”


他就这样裸奔了几天,直到妇人给他做好了衣服和裤子,女士还帮他把耳朵上糟糕的毛换了。他现在穿着黑色的背心,灰色的阔腿裤,非常休闲。


yinsen一家对他很好,他们会带他一起出门散步,到了晚上yinsen会抽着他的烟斗和他一起靠在门廊上看星星,他告诉tony一些星星的名字。该睡觉时那位女士会给他唱催眠曲。他和他们过了一段平静的生活。


有一只黑色的猫看到了坐在海边的他,他正在等yinsen出海回来。这只猫瞧了瞧他的周围,试探着往他这里走过来。当它走到tony身边时他才发现这只猫非常大,就像一只小黑豹。


它走过来用爪子挠了挠他的背心,又过来嗅了嗅他的脸,然后就坐在他身旁和他一起看海。


这可真奇妙,他还没有和猫一起看过海,这只猫的脖子上有个吊牌,T'Challa。
这只猫有一个国王一样的名字。不过没我们好,Steve说我有世界上(自己加的)最酷的名字。


之后常常可以看到T'Challa来找他,他们都不说话,但是一起相对无言的感觉很好。tony把半个脸埋到草丛里,T'challa趴在他旁边,可以嗅到下面阴凉的泥土气味。海岸吹来微风,下午的太阳照着后背。


但是tony知道,在生活里,我们命中碰到的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以秒计算的。


他被一个小偷顺走,可能是没看清他是什么就拿走了,等到小偷看清他时就把他扔到了垃圾桶里。


再见,yinsen,再见,T'challa。tony在心里小声的说着。


他被扔到垃圾堆里,他躺在苹果核,橡胶轮胎和一系列废品上看着天空。他想到Steve母亲的那个故事,不懂得爱的公主被变成了疣猪。tony原来看着Steve的脸庞事觉得自己好像懂一点点,但是现在,他连心都没有了。


他在垃圾堆里躺了很久,新运来的垃圾把他埋了起来。他现在什么也看不到。时间变得很慢,tony渐渐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了。


终于有一天他感觉周围的垃圾移动了,有什么东西在动,是一只狗。那只狗把他叼出来,他又看到太阳了。那只狗把他带到一个长着披肩头发的男人面前。


“这是什么米奥尼奥?你带了只兔子回来。”


米奥尼奥欢快的摇着尾巴。


“还是只陶瓷兔子。”他被男人拿到眼前,天啊他可真高!“你叫什么名字,小兔子。”他看到了露在外面的圆环,“tony stark?有趣的名字。你是被谁抛弃的玩具吗?看看你胸口的这个洞,你一定有个曾经爱着你的孩子。”


我没有被抛弃,出了点问题,Steve被别的孩子欺负,他太瘦小了,而我,我只是个陶瓷兔子,我什么都做不了。


而且,是的,Steve曾经爱过他,想到这tony觉得胸口的洞又裂开了些。


男人叫Thor,像是个天神的名字,tony想到了那只有着国王名字的猫。他是个流浪汉,虽然他坚持他只是迷路了,他觉得tony也迷路了。于是他询问了tony是否愿意和他们一起走,他认真的看着他,好像是在等着他的回答似的,过了一会儿他用右手推了推它的头,就当成答应了。


Thor换掉了他脏兮兮的衣服,给他重新做了一套衣服,tony换上之后觉得自己像个维京人。他把tony放到肩上用一只手扶着,这感觉很神奇,好像自己飞了起来。


他们不停的向前走,有时会坐顺风车,但是他们从不停止脚步。夜里他们和其他流浪汉坐在篝火旁,Thor会把他放到他的腿上,向其他人介绍他,或者说说自己的故事。


他和Thor还有米奥尼奥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他听Thor讲他小时候常常以为自己是外星落在地球的小皇子,他应该不只是存在于这尘世间,他应该住在云层之上,住在浩瀚的宇宙里。


tony看着他刚蓝色的眼睛,这种颜色要比Steve的深一些,那里面好像就装着他所说的星辰浩瀚。他们两个躺在草地上,Thor想着他遥远的家,tony想着那些星星,还有阳台下的那一条小路。


他和Thor、米奥尼奥在一起差不多有七年了。他们一起做着奇思妙想的事,他们永远闲不下来,坐着火车,听着铁轨轰隆隆的摇滚乐,时不时地放声高歌。他们本来可以永远坐在火车上等着铁轨带上他们去不知名的远方。但是那天夜里,查火车的人发现了tony,他把他扔到旁边的草丛里。他可能吃不上Thor带回来的鸡腿了。tony听到有蛐蛐在他附近孤单的唱着歌。


他现在对任何事都没有感觉了,他感觉不到胸口的疼痛,也不觉得寒冷。


一个老太太捡走了他,她把他绑到田野里,手臂伸开,耳朵向上钉在了一起。有许多的鸟盘旋在他身边,他要是会飞就好了,tony不止一次的这样想着。


到了夜里,所有的星星都出现了,他又想到那个变成疣猪的公主。


我是知道爱的,有曾经爱过我的人。


那些星星没有回应他。


有个男孩在第二天出现了,似乎是被雇来干活的,他赶走了tony身上的鸟,他对tony说:“我很快就带你走。”


tony被太阳烤的迷迷糊糊,不知道那句话是男孩说的还是自己想的。男孩叫Peter,他在干活的时候会时不时的帮tony赶走乌鸦。他下班时老太太给他结了账,送他离开,路过tony身边时Peter朝他眨了眨眼。


天渐渐黑了下来。


让tony没想到的是Peter真的来了,他看到男孩从草丛里偷偷向他走来。


“嗨,还记得我吗?我来接你了。”


他把钉子从我耳朵上拔了下来,解开了束缚着我手脚的绳子,我落到他怀里,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也许还不晚,我还有机会,毕竟我被解救了。


Peter把他带回了家,他的家很小,一张床就占据了很大位置。他的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所以他得自己养活自己。他们会一起出门找工作,每次的工作都不长久,因为Peter还是个未成年,没有多少人愿意聘用他们。


吃饭时Peter会把他放到椅子上,并在椅子上放垫子,这样tony就可以轻松看到桌面了。他们去遥远的小镇子里表演,Peter会吹口琴,然后让他舞动起来,一场表演可以赚很多硬币。到了夜里Peter会紧紧的搂住我,有的时候会勒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感觉到他需要我,我也需要他。


他们辗转几个小镇,最后在一个叫做布鲁克林的地方分别。


那时他们正在像往常一样做着表演,但是一个调皮的少年,一个惹是生非的人他从Peter手里抢走,开始模仿滑稽的动作并发出刺耳的笑声,Peter被其他同伴拦着,那个强盗最后玩腻似的抓住他的脚,把他的头重重的摔在地上。


tony听到碎裂的声音和Peter的尖叫,但是他什么也看不到。


等到tony再能看见东西时,是一个男人的陌生脸,他听着男人对自己修复技术的赞美,男人说他把自己从地狱拉了出来,说他修复了一切。


没有,你你没修好我,在我的心那里,那里始终有个洞。


Peter来见我最后一面,那个人答应修好我的条件是把我送给他,他是个玩具商人。我和Peter对视着,他甚至不让Peter碰我,Peter说他要去找他的姑妈。


带我去吧。我希望他能看到我眼睛里的句子。


男人对他说,“走吧,孩子,走吧。”


请别走。


Peter慢慢转身,走出了玩具店。


tony被放在货架上,tony恍惚觉得自己从没离开过货架。


他的周围都是洋娃娃,每天都有人被选走。他依然在架子上。


有些娃娃会和他聊天,他们安慰他说会有人买走你的。


tony不这么想,他在这里待了好久,就像在当初的宴会时一样,怎么会有人来买一只破损陶瓷兔子而不是那些新款的洋娃娃呢,不会有人来了。


他现在更想从货架上跳下去,把自己的身体摔个粉碎,再也粘不起来。


几个冬天过去了,商店里的娃娃换了一批又一批。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店里。有一个五岁大的女孩欢快的跑了进来,在他的身后跟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


“Sharon,别乱跑,我们今天说好的不买东西。”


Sharon有点伤心的放下了娃娃,然后又像发现什么似的指着他,“看呐,那里有只兔子,娃娃里有一个兔子。”


青年顺着她的方向看去,他看到了他。


tony看到他的脖子上挂着一颗蓝色的钻石,那钻石一闪一闪的就像正在跳动的心脏。


“我看到他了。”


那是他的心。


“tony?”


是的,是的,是我。当初选中我的男孩,如今长成了大人。


“tony。”


















他迷迷糊糊的从梦里醒来,看到白色的窗帘被风吹的起起落落,阳光偶尔照进来。身旁的人动了动似乎是感觉到他醒了。


“再睡一会儿,tony。”说着紧了紧搂着他腰的手臂。


“我做了个梦Steve。”


Steve听后略微撑起身体看向他,“做了什么梦?”


“忘了。”


Steve笑着俯身啾了啾对方无意识勾起的唇角。


“看来是个好梦。”


“可能吧~”


感觉为了和你相遇我已经走了一生的路。













——END——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