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彼得·帕克不是傻白甜

本来一直对贱虫无感但是很自然地吃下了这发安利呢😊

___庸人自扰丶:

先说,漫威的大大大本命只有小虫一只,贱虫死忠,这个后面会讲。


不是引战,所以拒绝谈人生。




其实原来的标题是想把荷兰弟写出来的,因为最近看了太多荷兰弟17岁的小虫傻白甜的画风,可是总觉得不对啊


哪里不对呢。后来才明白,是这个人设好傻白甜啊,可是我印象中的Peter·Parker,不是傻白甜。


于是写这个之前又去看了一遍队三,发现荷兰弟塑造的没有问题,虽然话确实是= =太多了点,但是,没有一个点可以完整准确地去说这个角色的性格是傻白甜的。


蜘蛛侠本身,是不需要傻白甜的盲目乐观的。


小虫很甜,但不是天真的那种甜,是温柔的那种。




我认识的Peter Benjamin Parker是个书呆子,父母双亡,害羞内向,遭人欺凌,他就是我们每一个人,他不够自信,不管是没能力的时候还是有能力的时候。


我们说了,他不够自信,他没有像CAP那么脱胎换骨的蜕变,也没有Tony那么与生俱来的骄傲,可是打动我们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就活在我们旁边,明明经历的都是和我们一样甚至更为严重的三观不正的生活,可是尽管他年轻,他的三观太正了。




他不惧怕于责任。


有多少人害怕下承诺。


一个青少年,他扛起了那些超级英雄该肩负的责任,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本叔叔死的那一夜,他决心要做些事出来的那一夜,他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他不该那么乐观的。


看看别的超级英雄,受人爱戴,有组织有伙伴。


他呢,多少人追着打,JJJ天天把他挂在嘴边要把他赶出纽约,在没认识神盾局之前,他是独行侠。


在认识神盾局之后,在加入妇联之后,在成立了小队之后,他仍然还是独行侠。


有什么……好值得开心的呢?


在我的想象里,他大概是会在觉得压力特别特别大的时候,找个树倒挂着偷偷哭,找个大楼直接跳下去。


可是在那之后,他就又变成了嘴炮的蜘蛛侠,打着嘴仗说着玩笑好像什么也不在乎。


他的话唠不是天生的。


我认识最开始的那个不怎么说话的害羞的内向的彼得帕克。


我记得。


他每天风尘仆仆,学业繁重,他也许仍然晚上会做噩梦,会惊醒,会愧疚,会崩溃。


会浑浑噩噩,可是他不会麻木。


这大概是他仍然以蜘蛛侠的身份站在这里的原因,是他讲了那么那么多年的插科打诨的原因。


他为什么要喋喋不休呢。为什么要总是笑着呢。




(看这里看这里!看到这里的人一定要看到最后!)


你想想看,你重视的人死掉,你爱的人再也见不到,你的生活欺骗了你,你提前经历了人生里一半的不幸。


有多少人,记得你那时只是个孩子呢。


你嘴炮的原因大概是你的商业机密。


你说话,你对自己说,你对别人说,你不停的说话,这是确定自己依然活着的唯一方法。


你讲笑话是因为虽然你很倒霉,可你不想把自己当成可怜虫,你不想每天都自怨自艾。


也许你的生活烂透了,但你相信依然有美好的事情存在,你说话是为了提醒你自己,你还在活着是为了这些事。


你活着不是为了你的倒霉,不是为了你的不幸,而是因为你对这个世界还抱着极大极大的温柔与爱意。


这世上并不只剩下痛苦和让自己痛苦,还有责任,善良与爱。


所以,全宇宙,不对,是所有所有平行宇宙,我最爱你的嘴炮。




那么那么温柔。那么那么甜。




如果我没有说过,我现在说。


从来从来,我只爱彼得帕克,只爱他的蜘蛛侠。


无关能力,无关演员,无关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只是喜欢他对生活的温柔和对光的向往。


他是个男人,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他的肩膀宽阔,他有时候比CAP更有担当。


他不傻,他是乐观,但他不是天真,他是甜,但那并不是因为他年轻,他经历的少。




我站贱虫。


关于贱贱,其实他恐怕和Peter曾经一模一样。


一样不自信,一样刻在骨子里的自卑,一样曾经一腔热血,一样曾经那么那么想要帮助别人。


可是他太怀疑自己了,太敏感,又太早放弃自我。


得到好的就会想配不配,拥有了就会怀疑长不长久,失去的习以为常。


好像他觉得,自己就不该拥有。




我说了,贱虫二人,某种程度上是非常像的。


可是他们在一个分岔路选择了不同的轨迹。


前者选择了放弃自我放弃世界,后者选择了扛起责任对生活抱以极大的热爱。


死侍的嘴炮,是他的自我放弃。是他拼命想掩饰的真正在意。


小虫的嘴炮,是他的自我救赎。是他拼命想掩饰的痛苦崩溃不甘。


可是这样的两个人,是可以让对方成为更好的两个人的组合。




我想了想,Wade大概如果喜欢Peter,是会这样的。


Wade会很喜欢他。


喜欢到可以在心里说几百遍爱他,喜欢到可以对着镜子念他的名字。


喜欢到他们可以偶尔一起巡逻,一起吃个墨西哥鸡肉卷。


喜欢到他们可以在战斗时把后背交给对方。


喜欢到不敢在他面前摘下面罩,喜欢到不敢说出口喜欢他。




最妙的是,Peter比Wade坦率太多了。


我可以想象,在他们两个的关系中,小虫是更主动的那一个。.


贱贱不会主动上的,他觉得自己配不上。


可是小虫坦率更多。


他可以去找Wade,他会直说,会说喜欢,并且非常确定对方的感情。


他会直接掀开Wade的面罩,然后吻上去。


他会告诉Wade,他值得,并且没有人比他更值得。


他会是他的救赎。




Wade能把他所有的温柔给予Peter,给他他要的支持和依靠。


Peter爱Wade,并且会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拉他一把,会告诉他如何去爱这个世界,如何对自己更好。


他们是彼此的救赎。


并且,他们会成为更好的两个人。




那么,这就是我要的灵魂伴侣了。






最后,关于演员,我站RR贱加菲虫。


不是引战,荷兰弟超棒,只是没有那种我要的性张力。(并且总觉得在恋童什么鬼




作为一部超英的商业片,超凡蜘蛛侠简直是失败透顶。糟糕,冗长,全程尿点。


可是作为一部单纯讲述英雄的蜘蛛侠,他让我掉过太多眼泪。


没有场面戏,没有烟雾弹,他就简简单单去讲了一个关于情感关于一个温柔的人的故事。


那个人,叫彼得帕克。


从英雄的心理戏来刻画一个英雄太难,RDJ更是太难超越。


可是对于一个真心只是喜欢小虫的人来说,我想要的蜘蛛侠的温柔,


那种温柔的过于粘稠的枫树糖浆的甜,在加菲身上,淋漓尽致了。




我没见过,一个更好的,笑得这么甜的,这么Peter的Peter了.




我再说一遍!荷兰弟真的超棒!我只是最近不太喜欢把他弱化成各种傻白甜话多单纯小天使!




恩,如果有人看到这里,说明真的是真爱了。(笑




以上一切瞎扯,只是谈谈对于小虫和贱虫的人设理解,理解不同实属正常。


谢谢。






PS:有人指出文中有一段话高度相似于DDS同人TALKING 超谢谢!


       lo主年轻的时候有碰到好句子会读好多遍的习惯!我确实对那篇文章有印象!非常抱歉啊(鞠躬)13年的那篇DDS非常棒!只是我不站DDS所以不记得是我背的文中段落……确实相似度很高应该是我引用了,特此注明。


我背还没背对(挥挥)嗯把原文相关段落贴在这里:


https://www.mtslash.org/thread-90299-1-1.html


“好久之前,”他说,“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总是要喋喋不休。这是我的行业机密。我那时不愿意说,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了。你想想看,马特,所有人都当你是个害虫,你保护的人恨你,你重视的人死掉,你一辈子都倒霉透顶,你一个人花掉了纽约一半的不幸。所以你说话,你对自己说,对别人说,你不停地说话,这是确定自己依然正常的唯一办法。你讲笑话是因为虽然你很倒霉,但是你不想把自己当成是个可怜虫,你不想成天都自怨自艾。你的生活烂透了,但依然有有趣的事情存在,你说话是为了提醒你自己,你还在战斗是为捍卫这些事,你战斗不是为了你的倒霉,不是为了你的不幸,不是因为你很痛苦。”


而这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我当时从第三人称转到了第二人称!嗯确实是相似度很高虽然我在借用的时候换了挺多我常用的词吧(啊喂)


再次感谢小甜心指出!(比心)

评论

热度(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