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盾铁】那些看似无法痊愈的病,最终还是会康复的

赤花症

“别过来……”Steve一愣,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救人的时候听到有人拒绝,当然,这绝计不会成为他放弃救人的理由。Steve眯着眼睛,在落石扬起的灰尘中努力分辨屋里的人影,隐约还能看见那人身下暗红色的痕迹。
随着谨慎地靠近,他意识到那些暗红并不是血迹,而是密密麻麻的花瓣,Steve松了一口气,来不及细想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地花瓣,一把背过那名男子就往楼外跑。“将死之人……咳咳……你不该……赤花症……传染……”楼房的塌陷声,人群的哭叫声,背上那人的咳嗽声,他自己的喘息声……一切声音交杂在一起,但是良好的听力仍然帮助他捕捉到了一些字眼。Steve能感受到有东西轻柔地擦过自己的脸颊,他猜测这应该与刚刚听到的所谓“赤花症”有关,不过他并没有将它放在心上。因为超级血清的关系,他的身体可以抵抗几乎所有微生物和异物的侵蚀。而之所以说是几乎,只是他个人不想说的太过绝对罢了,事实上自从注射血清后他就再也没有生过任何病了。相较于那个所谓的“赤花症”,他更在意潜藏在这场混乱中的冬日战士的影子……


如果说Tony在听闻美国队不仅背着他们独自追查冬日战士,还把自己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时的心情是气急败坏,那么当他被拦在病房外被告知病人还未苏醒,只有家人能够探望时几乎快被气笑了:家人?他们是准备到冰里还是土里去把美国队长的家人挖出来?好在美国队长醒的及时,这才避免了《惊!钢铁侠竟因美国队长被轰出医院,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成为神盾内部报纸的头版头条。


“终于醒了,Mr.Sleeping Beauty?”Tony挑了挑眉,看着倚在靠枕上的Steve调侃道。
“只是些小伤罢了,不用担心。”
“小伤?”Tony觉得自己刚刚因为Steve暖洋洋金灿灿的笑容而平息的怒气又被重新挑了起来,“哦是啊我当然不用担心因为你身上的只是些小伤!你他妈的差一点就回不来了!考虑到你没有呼叫任何支援而是独自撑着那破烂身体倒在神盾局门口被人发现!你甚至有可能被盖着白布从手术室里推出来,又或者是永远躺在ICU直到哪天神盾局被端了Stark企业也破产了停止对你的治疗!而你居然管那叫小伤?”
“我现在不是没事吗,这是我的事,我不能……”
“去你妈的你的事!你能不能有哪怕一秒放下你那该死的个人英雄主义?你知道Howard为了找到你缺席了我人生中多少重要的时刻,而在他死后神盾又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终于把你弄出来吗!你最好好好看好你的小命因为它该死的早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了!”
“那么也许你们根本就不该把我挖出来!也许我就该一直!咳咳咳咳……”
该死的自己居然和Steve吵起来了,天哪他这么咳不会把伤口崩开吧?他的指缝里是天杀的红色吗!Tony手足无措地转身就要夺门出去喊医生:操他的他明明知道Steve独自行动只是不想为了自己的事连累队友受伤(就算他这个队友该死的想被“连累”),而Howard的举动更不是彼时还被冻在北极的他能够左右的,他明明知道的。
“Tony,我没事。”Steve急忙喊住半个身子已经探出门外的Tony。
“可是我刚刚看见……”Tony还没从自己把Steve气得咳血的惊慌中平静下来,听闻他躺在ICU昏迷不醒的恐慌再一次袭来。
“我真的没事。”Steve摊开手,手心里干净极了,是那种哪怕他把血蹭在被子里床单上或其他什么地方也不可能会有的那种干净。Tony狐疑地盯着Steve,难道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还是你想亲自检查一下我的口腔?张开让你看够吗?还是你需要……尝一尝?亲自确认没有血腥味?”
“我当然相信你,毕竟美国队长从不撒谎不是吗。” Tony慌张地躲开Steve捉狭的目光,选择性地无视了“不会撒谎”的美国队长为了入伍五次伪造了自己的资料。


赤花症,源头不明,已知会通过接触花瓣传播,因心悦之人而情绪激烈时会咳出红色花瓣。随着时间的流逝,咳出花瓣的颜色会加深,这也意味着病情的加重和身体机能的衰弱。每个人的发病周期不同,只有获得心悦之人的恨意才能痊愈。
Steve逐行浏览过互联网上的信息,看向一旁仍旧鲜艳的花瓣。当他捂住嘴咳嗽时感受到有东西擦过手心,就立刻趁着Tony转身把它们都藏在了被子下,好在后来Tony被他难得的调笑吓得落荒而逃,这才没有露陷……Steve自嘲地笑了笑:果然当时还是唐突了,“总有计划”的美国队长本该更聪明些的,不过,考虑到他和Tony一贯的相处模式,这个病在他身上应该“坚持”不了多久。


他错了。症状一直没有消失。


在他借着叔叔的名义强行插手Tony的生活习惯之后没有,在他拖着Tony进行体能训练狠狠地把他掼到地面上之后没有,在Ultron被创造出来之后,在Tony创造Vision被他打断的时候,在他们爆发的一切争吵之后……没有、没有、都没有,Steve还是不断地咳出花瓣,而且那些花瓣的颜色越来越深了。
好吧,他确实应该正视这种奇怪的疾病可能会给他带来生命威胁了,但即便这样,Steve也不打算为了保住性命而去做些什么来获得Tony的恨意。事实上,这个病症的存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虽然他们之间有分歧有争执,但它们完全没有动摇他们之间的队友情谊,而这,几乎就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局面了:彼此之间能够交托性命的信任。要知道有些恋人之间都没有这么深的羁绊呢,对他来说,能够从冰里醒来与Tony相知相遇已经足够美好,要是贪心地奢求太多,只怕现在拥有的一切也都会趋均数回归。


“她还是个孩子!”
“别这样好吗!我只是做了我必须做的,防止事情更糟。”
Steve像往常一样沉默了几秒以压抑喉咙泛起的痒意,他可不想当着Tony(和不知道什么材质但是透明的墙外、也许还有监视器后的探员们)的面像个婚礼上的花童一样弄得满地都是花瓣,何况他的花瓣还是从嘴里咳出来的。
“你就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得先找个没人的地方解决几乎要从嗓子眼溢出来的花瓣,Steve想,关于协议的问题以后再找机会讨论吧。“这支签字笔还给你。”


可是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Zemo的阴谋,Bucky被再度洗脑,混乱,打斗,逃亡,西伯利亚……直到一切都尘埃落定,Steve在瓦坎达的一间屋子里从梦中惊醒时,才恍然意识到,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咳出花瓣了。






彩蛋1
关于Steve的笑容:是的他当然可以把那个笑容形容为暖洋洋金灿灿,他可是Tony·Stark,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哪怕造个词出来不用两天那个词就会出现在词典上成为正规用语,因为他是THE Tony·Stark 。



彩蛋2
Steve借着叔叔的名义强行插手Tony的生活习惯时的心理活动:不Tony不要把我当成叔叔,我才不是你叔叔!虽然我被冰冻了七十年但其实年纪并没有那么大!心理年龄没有身体年龄更没有!我还是“精力旺盛”的青年真的!

Steve拖着Tony进行体能训练时的心理活动:我真的只是为了Tony的身体健康绝不是为了什么增加肢体接触!不是!哪怕过程中确实碰到了Tony柔软的小腹挺翘的臀部还让Tony感受到了自己的胸肌腹肌二头肌,但那都是训练中不可控的意外!毕竟谁都不知道两人对练时对方会用出什么招式带来什么结果不是吗?

Tips1:由于身体细胞处于完全健康状态,这将大幅度减少美国队长的衰老速率。理论上美国队长在血清的作用下可以永远年轻。

Tips2:由于大脑被100%开发,美国队长不会忘记任何事情。他精通英语、德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并能够记住学习过的任何战术和知识,成为一个战术天才。可以同时快速处理多个信息源,包括危险评估、环境分析、敌人的下一步可行性分析等,并迅速改变战术做出应对措施。
             摘自《美国队长不为人知的超能力》






魔都盾铁o的无料_(:3我是印的短文折页,然后当时也有好几位太太是折页,我已经都看过了,她们全都是又甜又可爱的小甜饼,只有我是把小匕首【捂脸】怕是要被打(不你们相信我这才不是BE!俗话说恨之深爱之切,只要不是漠然都没什么好怕的,我相信队长能HE的【doge】)。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