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授翻/sterek】3+1 Simple words

哈哈哈感觉丝带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相 柳:

作者:MellytheHun


翻译:相柳


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418196


祝贺我酸 @不是HClO 粉丝数追平身高


Stiles是个混蛋,他第一次对Derek说爱,是因为Derek在一次研究后的深夜给他买了咖啡。


“哦,上帝啊,我爱你。”Stiles感激地说着,贪婪地向Derek紧握着的热咖啡伸出了手,“老兄,你绝对是最好的人,连我也比不上你。”


Stiles其实没注意自己到底说了什么(更别说为此产生什么负罪感了),Derek赠与他的咖啡因仿佛圣光一般,所以他只是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Stiles没注意到Derek在之后就沉默了,夜晚接下来的是时间里,他都没像去买咖啡之前一样催促Stiles。


Derek一直把手插在皮夹克的兜里,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点渺小和尴尬。那很可爱,但Stiles却觉得陌生。尽管Stiles和Derek一样高,但Derek总是看起来更高大一些,而Stiles恰好喜欢这一点。Derek会流露出力量,那正是Stiles非常喜欢的。这也是为什么,Derek表现出害羞时,Stiles注意到了。


Stiles没太在意Derek的害羞,他指挥着Derek去解读那些摊在床上的古老卷轴了。


Stiles微笑着啜了口咖啡,然后突然发现Derek在看他。


事情第二次发生时,Stiles瘫在地上,脚不正常的翻着。他每次看自己的脚都会觉得反胃,所以他闭上眼睛转开了脸。Stiles在Derek的手轻柔的拂过他小腿时抽了口气。他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知道手是Derek的,但那双手太宽阔太温暖,不可能是别人的。


他想告诉Derek不要再碰那伤处了,但接着他就舒了口气——疼痛突然被从他身上抽离了。他转回头呻吟道,“哦,伙计,我爱你,我都忘了你们还有这一手了。”


Stiles眼睛睁了条小缝,看着Derek,他专注地盯着Derek还在流血的脸,还是没有去思考刚才自己说了什么。Derek的额头上有一道伤口,那伤口看起来愈合得比正常速度要慢。他倾身过去,用指尖抹了抹Derek的脸。


“天,你还好吗?”


Derek点了点头,生硬地说:“我没事。”


“谢谢你救我,”Stiles最后说道,他收回前伸的脑袋,用手撑住了身体。


Derek脸色不好的低声说,“你还在疼。”


Stiles翻了个白眼,友善地推开了Derek的肩膀。


“别埋怨自己了。你救了我的命。骨折而已,我会好的。”


Derek叹了口气,在Stiles温暖的笑容下让步了。他退后一点看着刚才他吸取Stiles痛苦的地方,而Stiles则闭上眼睛沉浸在了放松里。


事情第三次发生时,几乎像是没有发生一样。


Stiles睡在Derek的沙发上,头枕着的书的大腿。Scott睡在扶手椅上,Kira也枕着他的大腿。电视还播放着DVD的主菜单,空气里则是一股浓郁的微波爆米花和黄油混合的味道。这个房间安静私密又舒适。Derek低头看着Stiles的口水流到自己的夹克上,突然感到一阵难以抗拒的喜爱之一。他摸了摸Stiles的脑袋,手指温柔地梳过Stiles的头发。


Stiles晕乎乎地将脸更深地埋进Derek的腿上,深吸了口气,然后说,“唔爱你。”


Derek心虚地冲自己笑了一下,眼睛躲避地看向角落。他反复抚摸着Stiles的头发,听着他安慰地心跳。


那堵墙倒下来前Derek护在了Stiles上面。Lammasu狼群之前被困住了,他们刚艰难地穿过了那废弃的房屋,弄到了墙壁。天花吧塌下来时,Stiles就在那里,他很确定自己要死在这些砖头下了。


他的脑袋狠狠地撞上了铺着亚麻地毯的地面,他可能得缝几针了。Stiles眨眨眼然后睁眼向上看时,就发现Derek撑在他身上,双手按在他肩膀两遍。那墙本该砸在他身上的,但Derek用背部撑起了整堵墙。


Stiles看了看周围,脸色发白,但Derek似乎松了口气。Stiles惊呼:“我爱你,老兄,上帝啊,你还好吗?你怎么能这么做呢?你的反应快得像只该死的猫!我们是不是在两分钟内就要被活埋了?你还能撑多久?”


“我也爱你,”Derek说。


Stiles的眉毛高高挑着,眼睛也睁得大大的,脸上被煤渣和灰尘弄得脏兮兮的,头发也乱做一团。


Derek终于发现Stiles并不知道他自己之前说了什么,那些话只是他下意识的反应。Stiles眼里的迷惑和惊讶告诉了Derek他这次的理解没错。


Derek咽了咽口水,等待即将到来的羞辱仿佛地上的黑洞一样消耗着他的力量。


“你爱我?”


Derek觉得他已经为自己挖好了坟墓,所以他把自己扔了进去。


Derek冲Stiles点了点头,然后就不再看他了。


然后他感觉到Stiles的手摸上了他的脸。他犹豫地对上了Stiles的视线,然后彻底被Stiles脸上绽开的那个明亮喜悦的笑容击败了。他的心跳快得仿佛自己还是个高中男生。


Stiles抬起身体,靠近Derek,轻轻地亲了他的嘴唇。他们满足的舒了口气。Derek在墙壁重压下酸痛的肌肉也停止了颤抖。


Scott把他们挖出来时,整个狼群都盯着他们,但他们还是忙着对视,根本没关心营救的事情。


走回车上的路上,他们十指相交,不过没人问他们发生了什么。


*这里原本用词是ride a wave, 意为乘风破浪,比喻借助某事从中受益。我觉得在这里不太合适,所以擅自改了。小伙伴们要是有更好的翻译方法的话来找我讨论呀!


-the end-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