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盾铁&BVS&(●—●)】复联解散了,世界怎么办?-2

一时兴起重刷又被捅了一遍……
以及“用脑子可以想清楚的事情就不要follow your heart”这句话我要裱起来!

索科威亚废铁处理站:

一句话文案:


天下超英是一家,一个复仇者联盟倒下了,千千万万个其他团体站起来了!




Attention:


美队3内战后,并不是刀。


文风傻气,有跨作品超英乱入。


偶尔有超蝙乱入。


有流行网络梗乱入。


乱入的人和事只围着Tony转。


前篇:https://ironicallyiloveyou.lofter.com/post/1cfa6d02_b287317






复联解散了,世界怎么办?-2




事实证明,没了复仇者联盟,地球照样转。


毕竟在一个超级英雄满地乱跑的世界里,想不吉祥如意都难。






最近纽约很热闹,坏人们轮番登场,英雄们有求必应,全城都洋溢着打砸烧的欢乐气氛。


在这一片祥和中,保险公司欲哭无泪。


Tony一直想不通,这些反派大魔头啦反人类组织啦外星人啦为什么都选纽约作落脚点?他可不记得纽约什么时候可以办美利坚落地签,他甚至想再去外太空看一看是不是满天都挂着“纽约一日游”的小广告。


明明还有华盛顿、迈阿密、洛杉矶、波士顿等等城市可以选,实在不行,还有个名字一听就很哥特的城市叫哥谭……不不不,Tony打了一个寒颤,这个还是算了。


在因为准备手术而不能进行任何中、重体力劳动的日子里,在Tony在心里吐槽了无数遍反派们对纽约的情有独钟之后,外星人又来了。


这次,他们选择在非洲国家瓦坎达开个侵略银河系的party,然后两小时后被消灭得连渣都不剩。


新闻播出的时候,Tony几乎是跳着从复健室蹦到电视机前,后面跟着不知道为啥突然神行如风的Rhodes,还有穿墙而过的幻视。


“这伙外星人一定是疯了,竟然选了瓦坎达~”Rhodes看着新闻上播出的战后扫荡画面,对外星人的遭遇深表遗憾。


“是啊,他们一定不知道,那里可是有着复仇者大半的战力呢。”Tony扬了扬眉毛。


幻视点点头:“虽然新闻没明说,但是根据我的推断,Captain他们有50%以上的可能性出手相助。”


“不是50%,是100%好么~”Tony翻了个白眼,“而且瓦坎达的新国王也不是好惹的角色,这回他们恐怕是选错了地方。”


“Wanda也在那里。”当新闻镜头扫过一处被外力扭曲成诡异形状的路牌时,幻视喃喃自语道,随后默默无语地飘走了。


Rhodes瞥了一眼双目发直的幻视,又看了看Tony。


Tony耸了耸肩膀:“别这样小罗,这只是青春期而已,你知道的,孩子总会有这一天的。”


“不,我不是指这个。”Rhodes摇摇头,“上一次我听到这个声音如此温柔地喊一个名字的时候,他说的还是Sir。”


Tony移开了视线:“这有什么奇怪的?上一次Cap和我谈到复仇者的时候说的还是together呢。”






如果说有什么比物是人非更让人心痛的,那就是心真的很痛。


字面意义上的痛。


Tony在半夜被胸口的一阵闷痛惊醒、他按住心脏的位置企图缓解一下那一阵一阵的压榨性疼痛和咽喉部紧缩感,却发现不降反增。


疼痛持续了三分钟之后终于逐渐减轻,Tony按着胸口大口地喘着气:“Friday,现在几点了?”


“凌晨2:41,Boss。”人工智能管家忠实地回答。


Tony躺回床上,却发现再也睡不着了。他翻来覆去好一会,只得认命地从床上爬起来。


“Friday,拨通Bruce·Wayen的电话。”


好姑娘Friday照办了,好一阵子等待接听的滴滴声后,电话终于接通。


“大名鼎鼎的Tony·Stark的夜生活是有多丰富,以至于你high到半夜还有精神打电话给陌生人?”一个低低的男声带着嘲讽接听了电话。


Tony哼了一声:“在男朋友怀里撒娇的人没资格说我。”


对面半天没动静,然后悉悉索索地似乎有人在低声说话,伴随着类似拍在皮肤上的“啪”一声之后,就真的没动静了。


Tony来了劲:“你今天没夜巡?这可真是稀奇~!是你男朋友怀里太温暖了,还是你老家民风淳朴到你终于决定退休了?”


“你大半夜打电话给我不是为了说这些废话吧?”对方显然已经有些不高兴了,电话中悉悉索索的声音大了些,又逐渐低了下去,似乎有人低声说了一句“嘘……”


Tony扯着嘴角笑了笑:“Bruce,我可能真的要死了。”


对方没有回答,也没有挂电话,似乎在无声地示意他说下去。


“我以前心脏也有些问题,你知道的——那个反应堆。但是自从我把反应堆拿掉之后我以为我痊愈了,当然是那种痊愈,就是不一定和健康人一样但是最起码比我之前靠反应堆活着要好多了。所以我也不是很注意这方面的保养,我是说——我一直是这样的,不按时吃饭睡觉,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和糖分……该死的这些话怎么和Steve说的一模一样……那家伙住在我脑子里么……总之就是前段时间我开始感觉左臂发麻,然后……然后现在我不得不去做个手术以保证我还能活下去。”


Tony一口气说了很多,他感觉黑夜让他的逻辑一团糟,以至于他说了一大堆之后才发现对方可能根本听不懂他那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好在对方也是个天才并且听懂了他在说什么。


“Stark。”对方喊了他一声,成功地让Tony安静了下来:“钢铁侠不应该惧怕手术。我受过比你还严重的伤,我知道很多困难是可以撑过去的。”


“你是伤筋动骨,我是挖心掏肺,这不一样。”Tony心虚地笑了笑,“再过几天就要动手术了,我心脏的位置越来越疼,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能不能…………你懂的……这种大限将至的感觉在Tony·Stark的人生中没出现过几次,毕竟我是个天才,天才都应该长命百岁,而不是在冷得要死的西伯利亚敞着怀吹冷风……Oh天啊,越说我越觉得冷了,Bruce我该怎么办?”


对方沉默了一会,似乎是翻了个身并把头埋在了什么东西里面,声音闷闷的:“……好吧,到时候我会介入一部分资金,让SI的股票不至于因为你的死讯跌得那么惨。”


“……你这个小混蛋……”Tony哑然失笑。


空气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电话依然通着,传来对面微微的呼吸声,许久,对方哑着声音说了一句——


“Stark……撑下去。”






早上,Tony准时出现在旧京山理工大学机械电子系实验室的门口。


“天哪这是你给Baymax新做的盔甲?不得不说这个酷毙了~!我最喜欢红色了~!”


Tony绕着穿着新盔甲雄赳赳站在露台上的Baymax走了好几圈,回头狠狠揉了揉Hiro的头发:“干得好Hiro~这身真不错,他看起来可真像我(的战甲)~!”


Hiro看了看Baymax,又看了看Tony:“您是指小肚子么?”


“拜托!我的肚子绝对没有Baymax那么大!!”






今天是手术前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明天伟大的钢铁侠Tony·Stark就要上手术台了。


在这紧张兮兮的一天里Tony不知道该和谁待在一起,pepper压力太大了,只要陪在他身边她就会不停地出冷汗和语无伦次,Rhodes也差不多,Peter更紧张,幻视只会给他念Wikipedia上关于心脏手术的知识,而他那个“知道你最近不开心我就开心了”的朋友Bruce……他还是算了吧。


最后,他决定和Hiro一起无压力地聊天度过这一天。






Baymax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Mr.Stark,Hiro说你明天要动手术,虽然我很想帮忙,但是Hiro现在还没有给我装配手术相关功能,所以我应该说……祝明天一切顺利?”


“Oh~Baymax,你知道么你可比幻视懂人情世故多了。”Tony跳起来给Baymax一个大拥抱,后者很自然地回抱住了他。


“额……Mr.Stark?”Hiro慢慢走过来,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我能问您一个问题么?”


“如果你要问明天手术的成功率我可以告诉你我也不知道。”Tony耸了耸肩。


“不是……是关于您的心脏……”Hiro小心翼翼地看着Tony:“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么?”


Tony沉默了一会:“Hiro……有些事情不问那么清楚比较好,我曾经和你说过我失去了父母,我也知道你曾经体会过失去亲人的痛苦,但现在真的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好时机。”


“Mr.Stark。”Hiro突然喊了他一声,“我失去了Tadashi并且很久都不能走出阴影,但是现在我走出来了,因为我遇到了我的同伴们,遇到了Baymax,还遇到了您。所以如果您现在依然觉得伤心难过,请让我帮助您。Baymax说您的精神依然处在压抑和痛苦中,我知道那种感觉,我无能为力,但是最起码……让我当一个倾听人。”


看着少年诚恳的眼睛,Tony最终叹了一口气:“我亲眼看到我爸妈被杀,然后我……失去理智了,甚至……在那一瞬间,我也差点成为一个杀人犯……”


“我懂。”Hiro点点头:“当我知道是卡拉汉教授导致Tadashi的死的时候……我也失去了理智。”


“我拔了Baymax的治疗芯片,只留下了我做的那个……格斗芯片。”


“然后……把Baymax变成了一个杀戮机器……”


小少年沉默的站起身,招手让远处的Baymax走过来。Baymax挺着他白胖的身体蹭到少年身边,顺从地弯下腰,让少年从他胸前的圆形按钮式开关里拿出一片绿色的芯片。


Hiro将芯片递给Tony:“这是Tadashi编写的Baymax程序……是这个让Baymax成为Baymax(This makes Baymax Baymax)”


Tony接过芯片,看着芯片上写着“Tadashi Hamada”的名字,名字已经有些磨损模糊,但被擦得干干净净。


Hiro走近Tony,伸出手,从他半敞开的衬衫领口里轻轻地碰了碰他胸口那个圆形的伤疤,和伤疤上方半月形的淤青——


“是不是这个……让Mr.Stark成为Mr.Stark?”


“Hiro你可真是个小天使~”Tony笑了起来,小胡子一颤一颤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答案:不是。”


Tony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是这里。”






“有的时候,能用脑子想清楚的事情,就不要follow your heart。”






——TBC




下一章Steve上线。周五要出差,等出差回来再更新~


关于有人问为什么Tony会觉得内战是自己的错而想去和Steve道歉,那是因为他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评论

热度(9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