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爱情故事 完(普通人AU)

抢戒指这回事儿实在是太冲动又没什么风度实在是太可爱了!一口气刷完心像是泡在温泉里暖洋洋的w

Misteltein:

电梯:


爱情故事 一     爱情故事 二     爱情故事 三     爱情故事 四


爱情故事 五     爱情故事 六     爱情故事 七     爱情故事 八


爱情故事 九    爱情故事十&十一    爱情故事 十二    爱情故事 十三


爱情故事 十四    爱情故事 十五



预警:文中涉及的drive through结婚流程并没有那么简单请不要效仿。Drive Through是加拿大去年新出的一种结婚的方式,就是直接开车过去可以在车里办典礼领证,但是要提前预约。其实是很麻烦的。


从尼泊尔回来之后,Tony和Stephen的生活开始回到某种意义上的正轨。也就是说,Tony开始了长达一周的文件地狱,Pepper丢给了他积攒一周的文件。Tony对他亲爱的CEO小姐的不近人情表示了极大的惊异:“Pepper我刚休假回来!”

Pepper毫不动摇,并且给了他一个签不完你懂的的白眼:“你离开的这段时间是我在替你上刀山下火海,你最好对我有点感念。”

“我需要时间陪Stephen。”

Pepper转身拿走了那叠文件的三分之一。

Tony半真半假的指责她:“我感觉你爱Stephen比我多。”

Pepper走出办公室,斜了他一眼:“我并没有抱怨你爱Stephen比爱我们都多的事实,所以你最好闭嘴。”

Tony喊她回来,他给了他亲爱的女超人一个拥抱:“谢谢你Pepper。”

Pepper回抱他,Tony感到Pepper带着泪的侧脸贴上自己的,Pepper亲吻了他的侧脸:“我知道这次你必须得到幸福。”

Tony看到Pepper红了眼眶,他对待强硬的Pepper有一万种方法,但是对哭泣的Pepper一点辙都没有,他嗖的递上一张纸巾,拿出笔:“我在今天下午两点之前完成这些。”

Pepper破涕而笑:“你最好签点能让我看出来的东西,不然你得重写。”

Tony没敢发出已经在喉咙口的哀嚎,这段时间他已经让Pepper担心太多了,从他们抵达尼泊尔开始Pepper保持了两天一个短信询问他们情况的习惯,Tony知道Pepper在替他加油,她大概不光在为了他的公司赴汤蹈火,她也在为了他的爱情赴汤蹈火,毕竟董事会一次都没呼叫他这事儿太奇怪了,Hammers Industries没出来找点什么热点也有点诡异。

在Tony忙着为自己丢下的成年人的烂摊子负责的时候,Stephen的睡眠质量开始稳步回升,两周之后他的压力性手抖完全消失了,Stephen去神经内科复诊得到了确定的回答,这也意味着他的工作要回到正常轨道。

他回到医院的时候神经外科的同事们热烈欢迎了他,虽然Stephen觉得他们其实没在欢迎自己,他们是在围观他的胡子。

Christine对他的胡子表示了极大的赞赏:“这个造型很适合你。”

她在他脸上比划了一下:“你现在脸没那么长了。”

Stephen对她发出了一个严肃的:“啧。”

但是Christine给了他一个带着消毒水味道的拥抱:“我很开心你恢复了。”

Stephen对她笑了:“早晚的事。”

Christine把手里厚厚的病历摞在他手上:“这些都是你的了。”

Stephen歪了一下头:“我不接受超额工作。”

Christine扭头:“你得帮我送到我办公室来。”

也不错,Stephen乐于接受偶尔的苦力。



时间就这么平淡的过去,Stephen和Tony继续彼此分享早餐、午餐和晚餐的日子。

Stephen卖掉了自己的公寓,在Tony的坚持下:“你别想给自己留个什么别的避难所。”

Tony在这件事上坚持的惊人,Stephen失踪的那三天让他后怕。

此前Tony一直害怕和一个人分享生活的时光会慢慢变成枯燥而无聊的虚度光阴,他怕这种生活会慢慢磨损他们之间的激情。但是事实证明他们的热恋期大概要延长到某个看不见的尽头。他们每周都会频繁的抽时间约会,真正的,出去约会。他俩会提前空出来整整一个钟头谁都不见就只有他们两个。但是这也有可能带来问题,Christine不巧撞见他们两个在Stephen办公室进行有关知根知底这样的活动的时候明显他们俩是比较尴尬的那对。因为Christine会说我是想提前告诉你俩我要来拿文件但是我根本找不到你们。周末,周末就更别提了,他们两个腻歪成了一对连体婴。Stephen左手捧着书,右手挂着Tony,Tony的右手还挂着个扳手。这让已婚的Rhodey都受到了成吨的伤害。Rhodey因为这个吐槽他们:“就像你们平时腻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够多似的。”

Tony望着Stephen头也不回:“我确实觉得不够多。我觉得我要跟Pepper商量一下,我想买个医院。”

Stephen也学会了Tony飞来飞去的那套,Tony有什么事情必须要去马里布的别墅的时候,Stephen就会周五飞过去周一凌晨飞回。

直到某个平淡的,平淡的周三早晨,连阳光的角度和空气的湿度都和昨天没什么不同的早晨。

Tony带着墨镜和口罩溜上街准备去买个双层芝士堡。他经过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他听到那对夫妇说:“我们去结婚吧。”

他猛地一顿,开始仔细听,他平常不是个对别人的琐事八卦的人,但是这番对话大大超出了他对婚姻的想象,他思考中的婚姻是关于麻烦、典礼和花朵什么的,总之不是什么适合他和Stephen的事儿。

那对夫妻中的丈夫接着说:“就明天,我们开车去。”

Tony没来得及听清下面的对话,他们走得太快了,这可不像什么六十多岁的人应该有的速度。但是结婚这个词语开始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回Stark大楼之后他专门去找了Pepper:“Pepper,你怎么想结婚这事儿?”

Pepper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会说得再晚一点。”

Tony半坐在她的办公桌上,Pepper探身拍了他一下:“下去。”

Tony拖了个椅子坐在她面前:“什么我会说的再晚一点?结婚吗?”

Pepper冲他点点头。Tony揉了揉鼻子,手支在下巴上看她:“我看上去恐婚?”

Pepper摇了摇头,她停下敲键盘的手,脸上露出了一个柔软的表情:“不是你恐婚,而是这已经是你的某种习惯了,你对婚姻不怎么了解,我明白。”

Tony不太理解不怎么了解这句话的含义。

“婚姻不是什么爱情抵达某一步的宗教仪式,你也不需要什么人来加冕,这是个你想做就做的事情。”Pepper冲他点点头,“如果你爱Stephen到了想让他成为你的丈夫的地步。”

丈夫这个词让Tony容光焕发了,他猛地站起身:“我觉得我得好好准备一下。”

Pepper在他背后冲他喊:“但你结婚前最少要让我知道!”

Tony在晚上他们躺在床上时候一直盯着Stephen。Stephen不得不在看书的时候分出大部分的精力来看Tony,虽然这经常发生,但是Tony的目光带着某种甜蜜的窃喜意味:“你又在计划些什么。”

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Tony抽走了他的书抱怨:“你现在太了解我了,我开始有点讨厌你了。”

接下来的整个星期Stephen都在等什么时候Tony又做出点什么来给他看。出乎他意料的是并没有。

直到一个Stephen休班的周末,那是个罕见的晴天,Tony把他拽上车:“我想去看尼亚加拉大瀑布。”

Stephen觉得有点奇怪:“你没去看过尼亚加拉大瀑布?”

Tony斜睨了他一眼:“我想开车去看看。”

“你知道现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结冰了吗。”Stephen好心的提醒他,好吧不是好心,他就是带点恶意的想逗Tony。

“那我就去看结冰的尼亚加拉大瀑布。”Tony挑起眉透过墨镜给了他一个不满的眼神。

纽约到美国边境要六个小时,过关花了他们不短的时间,周末去加拿大的人太多,在边境排起长队。

Tony罕见的沉默让Stephen有点摸不着头脑,走过某个高速公路分叉的时候他们没拐弯,Stephen沉默不语,他现在知道Tony肯定不是想去看什么鬼瀑布了,因为他偷开的手机导航上他们直直向着加拿大的一个边陲小镇开过去,瀑布在他们的反方向。

Tony开车围着那个小镇转了个圈,停在一个小镇边缘的唯一一个停车场,Stephen听到他在低声嘟囔些什么。

Stephen下车穿上风衣站在原地抱臂看着他:“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我们到底是来干什么了吧。”

Tony转身面对他从休闲西服的内兜里掏出了一个蓝色天鹅绒的盒子。

Stephen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晕车了,不然他怎么感觉有点晕眩,但是这种感觉又不是晕眩,一种陌生的喜悦让他语塞了。他从没准备过这个,准确的说他其实从来没想过这个。男朋友这个称呼从Tony的口中说出来已经足够甜蜜,他从来没预料到他会有成为Tony的丈夫的这一天。

Tony面对他打开那个小小的盒子,银色的戒指在深蓝色的衬托下闪闪发光,他看上去很紧张:“这是我自己做的,亲手。”

然后Tony说:“我上上周三去买汉堡的时候,是的我偷吃汉堡了,但这不是重点。”

Stephen了解他一着急说话就开始变成连珠炮的毛病,他不停的告诉自己要等Tony讲完,抢戒指这回事儿实在太冲动又没什么风度。

“我上上周三去买汉堡的时候,遇见了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妻俩,他们在说结婚的事儿,他们说:‘我们去结个婚吧。’”

“然后我突然就想,嘿,我们也可以,我和我的Stephen也可以。我喜欢他们那种语气我们去结个婚吧。可是我不想等到我们都六七十的时候,那一点都不酷。虽然我确定我们老了也依然会很帅,但是看吧,我们现在还年轻,还明朗,还有才华,我们结个婚吧。”

“我查过了,这个小镇可以得来速(drive through)*结婚,我们可能都花不了十分钟,我在网上下载了他们要的材料,你可能得填个表,我们还有他们要的护照。”

Tony捧起Stephen的手,他望着Stephen,他的目光说遍了世上最深刻的眷恋和爱意。这一刻,Stephen发现Tony Stark还是那个天之骄子,哪怕他在他受伤的那段时间暂时的收敛了自己的任性容忍了Stephen的种种,但他依然明亮、自信、疯狂,他捧着Stephen的手,目光诚恳眼睛明亮宛如星辰,“所以我们结婚吧Stephen,就今天,我们绝不能等到明天后天或者大后天。”

“去他妈的典礼,我们不需要这个。”

“别浪费时间了,就是现在,我确信你需要你的丈夫Tony Stark,就像我迫切的需要我的丈夫Stephen Strange一样。”

Stephen感到自己的心在变暖,在融化,在涓涓的流向Tony。他看着Tony,他看到了自己,这是那个夜晚的自己,那个夜晚冲到Stark楼下要求爱情的自己。这又是Tony,这是现在这一刻站在在自己面前要求婚姻的Tony。

Stephen接过戒指戴上,他看了一眼手表。来不及拥抱接吻了。他催促Tony给他登记表和笔。他开始在结婚登记表上签字,期间他的手抖了两次,但是他知道那是因为喜悦而自然而然的颤抖。他打开手机开始查结婚登记处的位置,然后,他拉起Tony,他们一路奔跑:“该死的五点钟他们就要下班了。”他一边说一边用空着的手戴上口罩。

Tony在他后面戴墨镜然后喊了一句:“什么?五点钟?”

Stephen嘲笑他的没有常识:“加拿大政府机关五点钟就要关门了。”

Tony在他背后疯狂的超过了他,他们还剩两分钟了。Stephen现在希望有个什么能让时间停止的能力。

还有一分钟,他们一起闯红灯了。路上的车停下来冲他们狂摁喇叭,但是他们管不了这么多了。

“等一下!”在最后十秒前他们冲进了登记处。

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看了他们两个一眼,Tony躲在厚厚的墨镜后面,Stephen拉了拉口罩,Stephen站在前台的时候开始觉得这一幕有点荒唐,看姓氏他们就能被认出来,结果他们还躲在墨镜和口罩后面欲盖弥彰。他们将登记表递给工作人员。

“你们两个?”工作人员再次确认了姓名。

“你准备反对这门婚事吗?”Tony装作恶声恶气,Stephen在他身侧开始不能自已的偷笑。

“哦,嗯,当然不是。”工作人员被Tony装出来的粗声粗气逗笑了,他指了指Tony的墨镜,又指了指Stephen的口罩,“你知道我认出你们两个来了吧。”

Tony指一指结婚登记表上的姓名,点点头:“当然。”

Stephen在背后拉住Tony的手,在他手上一笔一笔的写我爱你。

工作人员回头去拿打印出来的结婚许可(Marriage Certificate),Tony看到那行字的时候嘟囔了一句:“我们才不需要有谁许可我们结婚。”

工作人员斜了他一眼:“嗯,你想怎么结婚就怎么结婚,但是想拿这张纸你今天得在这里让我们允许你结婚。”

Tony从柜台上拿了一块糖,但是那个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一把巧克力:“谢谢,以及我看你就是想反对这门婚事。”

工作人员在结婚许可上盖上钢印,绕过Tony急切的手递给Stephen:“我看你可有大麻烦了。”

“谢谢。”Stephen双手接过,他温柔的看了Tony一眼,“我看我确实可以拥有这个大麻烦了。”

Tony一边吃巧克力一边在他脸上留下一个吻。



回美国的路夕阳西下,长长的公路似乎要通往天际。

Stephen开车,Tony在副驾驶上站起来狂喊:“Stephen Strange是我的丈夫。”

夕阳的余晖在此刻穿过云层喷薄而出。

Stephen笑着喊了一声:“我也爱你。”

Tony坐好之后,Stephen打开自动驾驶,他转头凝望Tony,那是一张他此生所见最生动最明朗的脸。

Tony转过头凝望他。

他们的眼神交汇了:“我们回去大概会被Pepper骂死。”

“也会被Christine骂死。”

“Rhodey一定会说我们两个是惹祸精的平方。”

“但是这些都很好。”

这些都很好,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些将会成为他们彼此分享的人生中最生动的一部分,而剩下的那些就是他们的爱情了。



爱情故事 未完。

不待续。

因为剩下的就是他们自己的人生了。



写完这一章的时候我终于可以狂哭了,我感觉自己像是用某种方式经过了他们的爱情。其实我很多部分已经和大纲不一样了,不仅仅是车祸的部分,这种感觉就像是我开了个头,然后他们在自行发展。然后有的时候他们在向我拼命的叫喊,这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就只能抓破头疯狂的改。

就这样吧,成为彼此的丈夫和爱人,在这个小小的平凡的世界里甜蜜的生活下去。

再见啦Tony,再见啦Stephen。

评论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