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观后感及部分猜想】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对对对当时看到灭霸的理论就想到了《地狱》!原po说的但丁密码是地狱改编的电影

筱枫逐云远:


【预警!!!】
涉及大量剧透及观感体验!!!!
害怕剧透的小伙伴请注意退散!!!
建议观影前保持神秘感,真的会有惊喜!!
不涉及剧透的赞美一下
真的好看,真的很虐,也真的很燃,很帅!
然后请原谅以下语无伦次几近咆哮的胡言乱语
……
…………
………………
……………………
…………………………
………………………………
……………………………………
……………………………………………… 













【观后感】复联四的超长预告片
行吧,看完电影第一感觉就是,这TM就是一部超长预告片啊喂
木有结尾,片尾就差一个To be continue的字幕了
关于复联四各种猜测一会儿再说,先说几个印象深的片段,防止一会儿忘了
以下以各类cp叙述
包括铁椒,虫铁,奇异铁,科学组,星铁,锤基,星锤,盾冬,幻红,绿寡,星魔……等等
还有灭霸、一些乱七八糟的片段以及电影整体观感
刚反应过来,队长和托尼完全没碰面
期待两人见面还得等到复联四了

<01>铁椒
开篇提到了托尼的梦,提到了孩子
有种预感,托尼的谢幕应该是弄儿养老的归隐生活
另一种比较虐的猜测就是以身殉国,留下孤儿寡母
我想起之前编的段子了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
还有可能就是俩人吹了
片中托尼登上飞船,小辣椒让他立刻离开,后来讯号断了
最后众人陷入危险
托尼成为太空里唯一活下来的人
他无疑担起了拯救的使命
于是他回到地球,很有可能为了小辣椒的安全,选择离开
也有可能小辣椒无法让自己和孩子在如此动荡而提心吊胆的世界中生活
于是小辣椒选择离开,也有可能已经有了托尼的孩子
不知道,总觉得开头提到有关孩子的梦应该没那么简单
但还是希望是最美好的结局吧
夕阳西下,托尼抱着孩子嬉笑奔跑
小辣椒在露台上看着飞奔的父子俩,笑容温柔
等一切结束之后
钢铁侠终于成为一种象征
而托尼斯塔克只是一个普通人
一个丈夫,一个父亲
这是他应得的生活
平静而美好
也许他依然怀念危险,但他也满足于如此的平安喜乐
编剧们,请你们对他好一些吧
你们把拯救所有人的重任留给了他和队长
当他们完成了最后的任务
他们值得最美满的结局
坏了,写到这
忍不住在想
盾冬被拆了,奇异铁跟虫铁被拆了
复联四就是盾铁的天下
然而这对儿不会真的共赴黄泉了吧,不要啊

<02>虫铁
我必须说,复联三就是一颗大大的虫铁糖,虽然后面很虐
对于小虫,他真的长大了
那种我终于能站在与你比肩的高度,与你并肩而战,保护你,就像你保护我一样
我的天啊,我要写虫铁文,好多好多
托尼身处险境,皮特替他挡下了致命一击,托尼意外之余还有一丝庆幸,张口就是一句:kid
真的,我对这一声kid实在毫无免疫力
然后皮特贴着飞船升空,差点窒息的瞬间,托尼为他做的新战甲横空而来
那一刻依然觉得托尼就是小虫的救世主
托尼让星期五送小虫回家,说后面的事交给他,可小虫怎么可能留下他一个人
再看到小虫去而复返后,托尼的感觉很复杂
那种看着熊孩子终于长大,那种舍不得让儿子有危险,又不得不为了大局让他面对整个世界的纠结
那句you are avenger now,那种眼里含着泪,又不得不装作若无其事不去直视孩子的眼,不忍心去看他的表情
那种如果你死了,就是我的错的心情
太让人心疼了
再看小虫听完托尼那句话的神情,就像是一个被授予勋章的战士,骄傲自豪,那种在心里默默行礼的庄严感
骑士的授勋仪式,顽皮的孩子长成了勇敢忠贞的骑士
孩子,皮特,从此,你是我的战友,与我比肩,与死亡共舞
斯塔克先生,托尼,从此,我是你的战友,尽我所能,护你周全
要是没记错,后面跟灭霸打架时,托尼似乎喊了小虫一声“帕克”
是的,战场上没有孩子,只有战士
最后,虫铁的一把大刀迎头砍下
小虫在托尼怀里灰飞烟灭
我真的觉得那个时候托尼真恨不得杀了自己
这孩子还是死了,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我又想起托尼那个梦魇
你本可以救我们,你可以做更多
对不起,我还是害死了你们 


托尼眼瞅着同伴一个个灰飞烟灭,无助得像个孩子


啊啊啊,不行啊,心疼死我了 


还有就是小虫倒在托尼怀里


他说I don’t wanna go


我觉得字幕翻译的不准确


他不是说我不想死,他说的是我不想走


因为前面在星爵灰飞烟灭的时候托尼说了句stay


也就是说小虫不怕死,他只是不能抛下托尼一个人


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抱着托尼,好像至死也不愿放手


那是他的斯塔克先生,他的世界啊


然后他说对不起


是对不起让托尼一个人留下面对这一切


对不起,托尼,我尽力了


对不起,要你面对我的死


对不起,留下你一个人


对不起,要害你自责,让你痛苦


对不起,对不起


我去,不带这么虐我的



<03>奇异铁
恩,我觉着复联三奇异铁就是官配
最后托尼问博士:你为什么这么做时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OZ里比彻问凯勒的那句why,而后凯勒说:I really thought that was very obvious
行吧,因为那是你啊
奇异铁是一对儿强强组合
从俩人见面的针锋相对,到两人联手时博士极其冷酷的说会为了宝石舍弃托尼他们,再到最后为了救托尼一命交出舍命守护的宝石
我就觉着这俩人真的是官配
但我还是要站虫铁
奇异是留给玫瑰的
我始终坚信复联四里奇异玫瑰会相遇
说回奇异铁吧
两人初次照脸是铁椒正为未来打算的时候,而博士的突然出现,使得托尼再一次回到了现实
所以托尼一开始对博士是有敌意的,说话带刺儿
博士也毫不示弱,
如他所言,他不听命于托尼
给我的感觉是,他们是两强相遇,在各自的领域
而性格中又有相同的桀骜不驯
在博士成为博士前,可以说跟托尼的性格差不到哪去,一样自负且有资本自负
再后来的战斗中,当托尼提到要去找灭霸时
可以看出博士看他的眼神有了变化
似乎此刻的托尼与他印象中那个不可一世的钢铁侠并不一样
那眼神中有敬佩也有赞许,还有一点点惊讶
可以说,那一刻,他们彼此之间产生了一种认同
惺惺相惜吧
我想这也应该是后来博士自食其言用宝石救托尼的原因
如此自负,如此用生命守护的东西
他却说:如果你放他一命,我把宝石给你
哎,我还能说什么呢
博士并没有回答托尼的为什么
他只说:我们到了最后关头
我想,他在那两万多次的结局中早就看到了这一切
而唯一赢的那一次应该是托尼得来的
恩,写到这有个脑洞
博士应该不会为了托尼舍弃大局
而他之所以交出宝石,以及他最后说的那句:我们别无选择
会不会是那次唯一胜利里托尼是关键,所以他必须保全托尼
也必须让托尼经历所有人的死
等后面捋捋线索再说
脑洞太多了

<04>科学组、盾铁
科学组的糖就是绿绿上来就是一个拥抱
还有中间有关坚果还是冰激凌的命名什么的
至于盾铁
虽然完全没有照面
前面也说了
他们在复联四里是仅存的盟友
一笑泯恩仇谈不上
但一定少不了并肩作战,在战争与鲜血里救赎彼此
班纳也说了:生死攸关,谁还管你们之间那些小打小闹
啧,觉得托尼在处理和队长的关系中,像是一个闹别扭的小孩子
从美队三要爸爸的盾牌,到这里说他和队长已经很久没说话了
都是这样
在更大的灾难面前,这些恩怨,什么都不算
期待复联四的盾铁吧
当然,千万别让他俩死

<05>锤基
好像顺序不太对
锤基应该是第一对儿
算了,都写到这了,顺着写吧
兄弟俩好不容易干掉了姐姐,却落入了灭霸手里
怎么说呢
基妹已经彻底被洗白了
尤其他那句:you never be a god
我感觉,锤哥已经净化了基妹的灵魂
O(∩_∩)O哈哈~
行吧,之所以看到这里并不悲伤,是我觉得,基妹还没有死
灭霸那句:不会再复活
应该也不是一句废话
灭霸掐锤哥头威胁基妹交出宝石
基妹一开始说:你随便杀他
直到承受极限才认输
这跟卡魔拉看星云受威胁一样
他们都在经历着挣扎,经历着忍耐极限
如果搁在雷神1那个时候,我觉得基妹可能真的任由灭霸杀锤哥
但此刻不一样了,他的心又有了温度
哎,这哥俩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拆散我觉得
但是可能我想多了
我觉得基妹还是冲动了
按照他的性格应该假意投诚,以伺良机才对
可能他的死还有转机吧 


然后,还有一点就是在这段里灭霸摔浩克呼应了复联一里浩克摔基妹


好一个天道轮回

<06>盾冬
盾冬糖是两人的拥抱,和巴基那句:就世界末日而言,还不赖
怎么说,他们俩之间还是战友,什么都不用说,一个眼神就够了
至于刀
巴基灰飞烟灭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队长的名字
行吧,这一部就是刀片加糖块,刚给你点甜头,就捅你一刀
感觉灰飞烟灭的人都不会死
巴基也不例外

<07>幻红
先说一句:虐死我了!!!
我就纳闷了,幻视招谁惹谁了,死一遍还不够,还得死两遍
连他妈脑壳都被掀了,还反复给特写
我的天啊,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知道炮总有没有续约,但是还是感觉幻视能复活
就看苏芮的技术了
因为前面绿绿说幻视是宝石+老贾+奥创+托尼+他自己的总和
很可能是为幻视复活做铺垫
并且幻视又身处瓦坎达,且在此之前苏芮也做了一些事
总觉得这事儿有缓儿
说说幻红吧
喜欢幻视在死前一直直视着旺达
对她说着:没事的,没事的
好像在她给力量,告诉她,不疼,没事儿,亲爱的,我看到的只是你,没有痛苦,没有死亡
如果必须被毁灭,那个人,只能是你
而旺达,她要多坚强才能做到这一切
她看着爱人,直到最后片片碎裂
她告诉自己,我可以,对不起

灭霸啊,你是有多恨紫薯宝宝,才非得让他死两次
当灭霸倒流时间,旺达绝望的喊了一声:NO
一切痛苦都失去了意义
她杀了挚爱的人,却依然无法阻止这一切
这对儿太虐了

<08>绿寡
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情
不知道他们是否有未来
两两相望
总觉得他们对望的眼神中两人都已释然
他们都是战士
说不上来,对他们之间没有唏嘘
只有祝福

<09>关于星爵
星爵一如既往的搞笑
他跟托尼之间是不打不相识
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卡魔拉之间的那个约定
总觉得漫威好像特别享受相爱相杀这种事情
幻红是这样,这对儿也是这样
非得让爱人手刃爱人,这样真的大丈夫吗
还有就是吐槽一下
泰坦星上大战灭霸,真心觉得星爵太沉不住气
托尼还直叫他冷静冷静,结果还是一时冲动坏了大事
行吧,剧本问题,角色和演员不背锅
要是在泰坦上灭了boss就没有复联四了
但还是觉得功亏一篑特别可惜
啊,对,还有就是觉得星星锤也是可以的
俩人的斗嘴也是挺有意思

<10>关于灭霸
说到灭霸
他的关于清理星球的理论
让我想起汤姆汉克斯演的一个电影
但丁密码?好像是
就是那个说地球人口膨胀会导致地球爆炸然后消灭部分人类的那个
跟灭霸的理论大同小异
关于平衡
可能这也是导演想要传递的一种思想吧
但是哈,有种想法是
为什么不能让反派只是纯反派呢?
就是坏,没有这么高大上的理念
单纯的反社会,反人类,统治宇宙,至高无上
可能这样就不政治正确了吧
没有绝对的坏人,再坏的人也有牵绊和灵魂
于是灭霸的灵魂是卡魔拉
螳螂女感知到了他的痛苦与哀悼
电影最后,灭霸的手套被烧,功亏一篑
童年卡魔拉和他的对话
仿佛让他意识到这一切不过一场徒劳
昏黄的天空,迷途的王者
他走到这一步,为的是什么?
复联四,灭霸肯定会死,死之前会不会也幡然悔悟,再次看到卡魔拉的影像
迎接灵魂里最后一点善?

<11>意外惊喜
之前没看太多预告片
所以看到小恶魔的时候还是挺惊喜的

<12>女性战队
旺达,寡姐,瓦坎达将军的女子三人组各种炫酷
三对一打暗夜比邻星
也是灭霸手下唯一的女将
很过瘾
而且觉得漫威现在越来越注重女性角色的塑造
不再是调剂品
很棒

<13>关于特效、配乐
特效满分,瓦坎达大战和锤哥重造锤子那段,还有博士的分身各种炫酷
配乐满分,燃与悲壮并存,忧伤与喜感齐飞

<14>关于猜想
1.灰飞烟灭的人都不会死,或许去了虚无之境,或许要靠博士的时间宝石扭转时空
2.托尼与队长联手,希望都能平安
3.前面罗德无视国务卿罗斯的命令,复联四回归地球,总觉得玫瑰探员会露面
4.死去的人能否再复活,希望可以
5.战士们,我们另一边再相见,所谓的另一边,是宇宙与时间的尽头


等有时间码文开脑洞吧
总结就是
看得过瘾,被虐得很爽,英雄们都很帅
脑洞多多,等回去开坑

评论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