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脑洞】相亲记

哈哈哈哈心疼二翔,更心疼手下员工都跑路的喻队哈哈哈哈

林朵:

萌发自巴厘岛的一个《全职高手》的纯AU脑洞。

全员向,没有cp!没有cp!没有cp!一切都是我的无良脑洞小妖精在尬聊!因为我餐前酒喝多了!我在胡说八道!一切指责我都不承认!

------------------------------

叶修是在一间IT公司工作的程序员,有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陈果,在公司旁边开网吧。

陈果追求单身主义,但屡屡被父母逼着相亲,内心十分不爽。最近又有亲戚介绍了据说十分“正派可靠”的有为青年,虽然她很不想去,但又不好拂了亲戚面子,只能勉强答应这周末去见一面。

因为害怕被相亲对象看中,陈果就来找老友叶修,让他假装自己男友陪着去,好让对方知难而退。

叶修就答应了,并顺便推掉了原计划的周末加班。

为了让叶修看起来有气势一点,陈果还特意给平时都穿休闲装的老叶整了一套正装,随意惯了的老叶表示很不习惯。

陈果本来想直接提前跟相亲对象发信息说,自己会带男朋友去。机智的老叶制止了她,让陈果跟对方说自己就带个朋友去,然后伺机而动,万一跟对方看对眼了呢,也有退路可走,不要先把话说死了。

陈果照做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两人走进咖啡厅(就在老叶公司旁边),相亲对象已经提前给陈果发了信息说自己跟朋友坐靠窗的卡座。

(因为听说陈果要带一位朋友,相亲对象误以为她是带闺蜜来,就说自己也要带一位朋友,男性。陈果没有纠正他的误会。)

那个卡座一边坐的两个人,一个叫韩文清,一个叫黄少天。

相亲对象是韩文清,黄少天是他同事,因为话多,特意被叫来暖场,免得到时候相亲的男女主角互相不来电,冷场很尴尬,就当普通朋友聊一聊也好。

虽然也是被家里长辈逼迫着来相亲,但韩文清其实还是为女方考虑的挺周到的。

就是没想到跟他和黄少天在公司同一个部门的叶修也出现了。

场面可以说是十分尴尬了。

三个男人目光相对的一瞬间,都有了“打死也不承认我们彼此认识”的默契。

而陈果则在第一时间确定,韩文清不是自己中意的类型。

因为他看起来一副让人想要上交钱包的气场。

于是老叶都没来得及阻止,陈果就跟韩文清和黄少天介绍,这是她男朋友,长辈不清楚情况,乱点鸳鸯谱,她很抱歉,这次的单她来买。

叶修很想翻白眼。

黄少天则露出一副“哦哦,好你个老叶,天天在办公室假装单身狗,看我不马上就在部门微信群里拆穿你!”的表情。

韩文清则意味深长地看了陈果和叶修一眼,然后很大度地对陈果说,没事,他也是被家人逼迫着来的,这次见面就当交个朋友,随便聊聊吧。

他特意把“朋友”两个字咬的特别重。

叶修有点心虚。

但是又没办法马上溜走。

他也很绝望啊。

老叶在反思人生,韩文清和陈果又聊不太起来,于是场面就变成了黄少天一个人在那儿尬聊的飞起。

顺便把“老叶原来不是单身狗!正在公司旁边的咖啡厅给我和老韩洒狗粮!”这种话发到了部门微信群里。

群里居然没有任何人搭腔。

这可真是很罕见。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其他人都有自己的状况。

首先是周泽楷,其实正坐在韩文清背后的卡座,看老韩相亲现场直播。

这就是勤奋员工喜欢在周末带着笔记本来公司旁边咖啡厅加班的额外福利。

当然小周很沉默,即使发现了这次的事件也不会在群里乱传八卦,坐的又是最里面的卡座,不引人注目,只是自己默默获取第一手八卦资料而已。

心情还挺愉快的。

与此同时,有人心情就不太美丽。

比如周末来咖啡厅驻唱的业余歌手孙翔。

他的正式工作是在叶修他们部门当新来的实习生,实习期三个月,考核合格才能转正。

当然孙翔的专业能力是没问题的,他的个人问题主要是......穷。

这周末本来部门主管喻文州想让他去公司加班赶工一个项目的,但是又有朋友给他介绍了这家咖啡馆临时一天的驻唱工作。因为是为临时有事的长期驻唱歌手顶班,当救火队员,所以这一天的临时工开价很高,孙翔犹豫再三,被“贫穷”二字打败,就以“家里养的柴犬生病了要送医院”为借口,拒绝了主管喻文州的加班要求,跑来赚这份快钱了。

没想到先是周泽楷来了,然后叶修,韩文清,黄少天居然也来了!

其他人先不管,被黄少天发现了,这事儿基本上全公司上下也都要知道了。

孙翔内心是崩溃的。

唱的歌一首比一首丧。

叶修倒是没发现唱歌的是孙翔,就是觉得,啊,今天这配乐真是特别应景。

呵呵。

至于陈果这边卡座的后面,坐的是她的好友苏沐橙和唐柔。

两个闺蜜一听说她要来相亲,都非要开看热闹,怎么劝都拦不住。陈果没办法,只好任由两个妹子假装路人坐在自己背后。

中途还给她们两个发微信,说觉得这次相亲没戏,因为这三个男的聊的都比跟她聊的更投机。

然后把视角切换到办公室,喻文州正在焦头烂额呢。因为客户临时甩了个特别紧急的项目过来,下周要交货,他本来想召集部门的几大精英周末加个班,把这事儿赶工完。

结果先是韩文清请假,马上黄少天也请假,接着叶修也请假,最后连实习生孙翔都请假了!

都是有不得已的私事,喻文州也不好说什么,都准假了。

只好紧抓着肖时钦和方锐不放。

但是加班加到一半,这两个人突然就分别以“家里狗子被邻居家的猫始乱终弃了”和“养的仓鼠离家出走了”为借口,翘班跑路了。

其实是赶去咖啡馆看八卦去了。

喻文州一脸黑线。

不过打开手机微信,只看一眼,就明白了。

视角继续换回咖啡馆,老叶已经完全放弃了人生思考,跟黄少天尬聊的昏天黑地。

韩文清和陈果默默地喝着咖啡。

小周躲在角落里闷声发大财。

苏沐橙和唐柔八卦的飞起。

方锐和肖时钦假装路人坐在咖啡厅的另一端,对老叶这个“假单身狗”和老韩这次“失败的惨绝人寰的相亲”进行了酣畅淋漓的点评。

发现整个部门除了主管喻文州没来,其他人都来了的孙翔在台上唱歌唱的声泪俱下,撕心裂肺。

当然喻文州正在来的路上。

还有十秒。

九秒。

八秒。

七秒。

六秒。

五秒。

四秒。

三秒。

二秒。

一秒。

店门被推开,店长王杰希对进门的人露出了微笑。

“欢迎光临魔术师咖啡厅。”

END

碎碎念:我醉了,我脑子不清醒,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