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nos

all铁/all咕哒/all邪
脑洞一时爽 写文火葬场

【冬铁】你叫老子过来最好是有事

入坑这么久没想到第一次产粮献给了冬铁,希望你们觉得好吃OTZ
脑洞来源是前一阵子空间里很火的那只喵,那个表情真的非常戳我,于是控制不住计几写了这篇
私设没有杀父,Bucky洗脑被解除
弱点闪光致敬亮太的有神论者

    “哦,你看看她,线条优美,动作流畅,带着一点点暴力的美感。虽然我不太欣赏银色,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个颜色衬得她更加冷艳了,当然要是你想我也可以帮你重新喷个漆。就是涂装有点差劲,天哪现在除了美国队长谁还用星星当标志?”当Tony认认真真地观察起Bucky的银美人时,滔滔不绝的赞叹从他嘴里倾泻出来,几乎要把Bucky淹没了。Tony越是深入地了解她,就越是惊讶于她的杀伤力,同时他也意识到,她作为身体的一部分存在于Bucky身上,某种程度上也反应了Winter Soldier作为“九头蛇资产”的时候所代表的是一件彻头彻尾的武器,也只是武器而已。想到这里,Tony不禁抬头神色复杂地看向了Bucky,无法想象在Cap被冰封在北极的那七十年他过的又是什么日子。
    事情得从今天下午说起。
    自从Stark大厦上嚣张的姓氏改挂上了一个A,闲暇的时候Tony总是更愿意呆在客厅里,当然这完全是为了逮住有时会去厨房偷吃(Hulk非常喜欢的)鳄梨酱的Clint,或是及时阻拦挥一挥锤子就原地起飞的雷神,毕竟他一点都不想在没有反派找麻烦的日子里还要打电话给装修队(绝对不是为了什么和队友培养感情这类只有上个世纪的人才讲究的事)。
    眼下Clint自称出门置办墨镜去了,Thor和Hulk第一千零一次地进行着所谓“决定最高勇士荣誉归属的竞争”,Tony难得的一个人占据着休息室的沙发,无需争抢的遥控器静静的躺在他手边。他懒散地打了个哈欠,随意一瞥,正巧看到沿着走廊经过的冬日战士,不自觉地想到了老冰棍给他描述的布鲁克林小王子。正当他盯着对方开小差的时候,忽然意识到自己对上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啊哦,没事为什么要盯着别人发呆,这下尴尬了。
    当然,这点小问题这可难不倒Tony·社交宠儿·Stark,几乎是下意识的,他在两人眼神对上的下一秒就扬手打了个招呼,同时挂上了在各种场合里无往不利的微笑,自然得仿佛他们真的只是凑巧撞上了视线。
    我给自己的应变速度打满分。正当Tony自得于自己的反应时,他看见本来只有视线稍斜的Bucky慢慢扭过了头,接着是身子,然后整个行走路线都偏移了,直直地朝着沙发走来。
    哈?Tony呆愣地看着Bucky带着满身的压迫感一步步走近,没有表情的脸配上稍稍下垂的嘴角略显阴沉,头上明晃晃地顶着一行注解:你叫老子过来最好是有事。
    Tony确信自己的大脑里一定有个齿轮错了位,否则没法解释他满脑子的无用信息:他过来了他居然过来了我只是随便打个招呼啊他看不出来么莫非上个世纪的人都是这样不对啊Steve就从来没出现过这种状况啊难道是洗脑洗傻了对了Cap是有说过Bucky因为曾被反复洗脑最近又刚刚解除思维可能有点迟钝这下怎么办我要是直接实话实说会不会被脑子不清楚的Winter Soldier给弄死啊不行不行赶紧想个借口……
    5、4、3……眼看着Bucky离自己只有三步之遥,Tony迟缓的大脑在经过无数算法后总算输出了一条解决方法:“嗨大兵,要不要我帮你看看你的好姑娘?”Bucky顿了两秒,迟疑地回答:“呃,我还没有姑娘呢,不过,谢谢?”我刚刚感受到的什么鬼气场,都是幻觉。Tony克制着自己翻白眼的冲动,解释道:“我是指你的铁臂。”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钢铁侠会和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的冬日战士一起呆在实验室里。
     Bucky任由Tony捣鼓他的左臂,无所事事的他只能看着屋子里唯一的活人:看着他微翘的头发,看着他闪闪发光的眼睛,星星,他空旷的脑袋里突然蹦出来这个单词,巧克力?不不,焦糖,嗯。这么想着,他的目光继续向下,扫过他修理精致的小胡子,看向他本应闪着幽蓝色光芒如今却什么都看不出的胸口——“那样不好。”Bucky突然出声。“嗯?”Tony头都没抬,眼神仿佛被胶在了铁臂上,显然是什么都没听进去。Bucky伸出右手,微微使力扳过他的肩膀,严肃地重复道:“那样不好。”我又错过了什么?Tony眼中的茫然都快要溢出来了。“弱点、闪着光、不好。”Bucky想着两人第一次遇见时自己下意识盯上反应堆的反应,一个一个地往外蹦着单词,试图更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咕噜——”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Tony的肚子,接着Bucky噌地一下起身拉着他就要往外走。“嘿你等等,干嘛去啊?”Tony还没来得及感到尴尬就被拽得一个踉跄。“吃饭。”“你左手线路还敞着呢吃什么饭啊。”Tony哭笑不得地把Bucky按回椅子,逐步将他的左臂复原。

-Tbc……吧-

彩蛋1
“你确实知道Jarvis不用一秒钟就能拍下一打你的同款眼镜然后让他们送货上门吧?”Tony听到Clint招呼了一声说要去买墨镜,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走向电梯,“如果我是你,我绝对能想出比这好一百倍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真正的出门目的。”“哦?去和超模约会吗?还是花花公子新一期的封面女郎?”Clint犀利地反击,“我的墨镜可不是你那些装饰品,如果一副墨镜注定要陪我出生入死上山下海,它绝对有权利自己选择要不要和我一起度过它的一生。”他探手挡住电梯,以一种格外严肃的口吻声明,然后缩了回去,留下Tony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目送他消失在电梯门的夹缝中。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